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通知公告

【协院团〔2023〕5号】关于开展2022年度“十佳志愿者”评选的通知

  • 来源: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 发布时间: 2023-03-14

各系、国际教育学院团委: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度“十佳志愿者”评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生

二、参评条件

(一)思想政治素质好,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在校期间无任何处分,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和奉献精神。

(二)2022年度成绩优秀(2022级参考第一学期成绩),应修课程全部合格。

(三)在志愿汇系统中为注册用户,并加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志愿组织。202231日起至202331日的志愿服务时长(含信用时长和荣誉时长)不少于60小时,2022级学生志愿时长不少于30小时(原则上以志愿汇后台数据为准)。

(四)至少参加不同类型志愿服务活动三场及以上。

(五)曾获志愿服务相关表彰,在志愿服务方面有一定影响力的个人列为优先考虑对象。

(六)参评志愿者需以“践初心·我与志愿服务的故事”为主题,提供本人参与志愿服务的典型故事。典型故事需真实存在,且以一类志愿服务为主,可包含以下方面:

1.社会帮扶类:关注妇女、儿童、老人及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开展相应志愿服务,或为其提供专业帮助,如普法,支教,协同政府进行社区治理,参加应急救援等活动。

2.乡村振兴类: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发挥学科优势,进行专业支教,取得社会正面效应和广泛影响。

3.文化传播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党建文化宣传,提供公共文化服务,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等公益活动,有突出贡献者。

4.生态文明类:响应建设美丽中国号召,参与污染防治和城

市环境保护活动,普及生态文明知识,取得优秀成果。

5.其他:以上未涉及到的其他类型志愿服务活动。

三、评选办法及注意事项

(一)评选办法

1.报名(315-322日)

1)各系推荐:原则上各系推荐35名志愿者。

2)自主申报:符合条件的个人可自主申报,由各系汇总。

2.初评(323-327日)

学院对申报者进行材料审查和初步筛选,推选出20名符合参评条件且在志愿服务领域表现突出的申报者进行公示。

3.终评(时间拟定为42日)

初评产生的20名志愿者,围绕“践初心·我与志愿服务的故事”主题,结合自身经历进行现场汇报。评审团结合志愿者经历和现场汇报情况,评选出102022年度“十佳志愿者”。

(二)注意事项

申报材料需同时提供电子版和纸质版,包括《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2022年度十佳志愿者报名表》(附件1)、《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2022年度十佳志愿者评选汇总表》(附件2)、“践初心·我与志愿服务的故事”(不少于1500字)、志愿服务照片5张(附文字说明)、相关证书(证明)、志愿汇时长证明截图、年度课程成绩单。电子版材料于3221200前发送至院青协邮箱xhxyqx163.com,纸质版材料于322日前报送至行政楼104院团委学生会办公室。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肖凌宇(师):059122868656

              陈瑜馨(生):18960180099

  箱:  xhxyqx163.com

 

附件:

附件一: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2022年度“十佳志愿者“评选报名表.docx

附件二: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2022年度“十佳志愿者”评选汇总表.docx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2023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