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社会实践

【国际商学系】开展“我和我身边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 来源: 国际商学系
  • 发布时间: 2023-02-2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月18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国际商学系组织学子前往福州市台江区上下杭历史文明景区开展“我和我身边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队参观原为永春、德化两县商人在福州建立的商帮和同乡会活动场所——永德会馆在会馆负责人的引导下,队员们了解两县所传承的手工文化食品文化和瓷文化等,并观看了香道文化视频,轮流操作亲身体验了永春的香文化,深入感受传统文化独特魅力。

  

片仔癀博物馆,队员们深入了解有“国药瑰宝”之称的片仔癀的名字起源、制药流程、功效作用,以及该品牌所参与的各类慈善活动,感悟片仔癀博物馆“以德制药,以药弘德”的精神,在文化探寻中发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

  

“传承文明,弘扬文化,立足本国,面向世界。”队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认识中华民族文化的多样性,增强文化自信,为保护和传承地方性非物质文化遗产注入新的生命力

国际商学系  来源

刘雨佳  撰稿

蔡心怡 张婕妤   摄影

杨露毅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