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各系风采

【经济与法学系】学思践悟二十大弘扬闽韵福文化

  • 来源:经济与法学系
  • 发布时间: 2023-03-02

2月21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经济与法学系“连心蝶”实践队走进福州市晋安区寿山乡寿山村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弘扬闽韵福文化”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探寻身边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理解。


在寿山村里,实践队员跟随讲解员雷新燕的步伐,走进中国寿山石馆。雷新燕用言简意赅的方式介绍寿山石的形成与品类、寿山石的分布和内部肌理、寿山石与当地经济发展的渊源。随后,实践队员走进寿山石矿洞遗址亲身接触寿山石。元和洞成石颜色丰富,质润性坚;和谐洞矿脉众多,矿坑通联;琪源洞出石易,品质优。寿山石造型生动,文化与美和谐呈现。此外,实践队员还在当地开展普法活动,走访街坊邻居,发放法律宣传读本,并在寿山村民委员会举行授牌仪式,与寿山村民委员会共建福文化教育实践基地。



国际商学系  来源

李陈芳  撰稿

林梓贤   摄影

杨竞雯 陈文娟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