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团日活动

学院举办2022-2023学年线上主题团日活动评选

  • 来源:院团委
  • 发布时间: 2022-12-0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127日下午15时,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于河西B2-302教室举办2022-2023学年“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线上主题团日活动评选。最终,管理学系2021级物流管理第1团支部、管理学系2020级物业管理第1团支部、经济与法学系2020级金融学第1团支部等10个团支部获“十佳主题团日活动”称号。


学院2022-2023学年线上主题团日活动评选正式开始

据悉,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本学期的团日活动采用线上主题模式,自10月份开展以来,全院166个支部积极参与,最终推选出20个团支部参与评选。各参评支部通过3分钟现场路演进行汇报,经过对活动新颖度、宣传效果、现场汇报情况等方面进行打分后,最终评选出10个团支部获得“十佳团日活动”称号。


外语系2022级英语第2团支部展示相关作品成果

评选现场,各个支部结合专业特色、立足社会现状,通过视频创作、书法绘画、口罩涂鸦、制作手工艺品和文创作品等活动,给现场的观众们带来了全方位、多角度、旗帜鲜明的主题教育团日活动介绍:信息技术系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第2团支部借助3D建模技术重温长征线,运用C语言、Java等编辑语言用代码表白祖国;外语系2022级英语第2团支部组织创作拍摄防疫手势舞,传递战胜疫情的信心和能量;经济与法学系2022级金融学第2团支部组织观看《党的光辉历程》、开展红色专题音乐会提升支部成员爱国情怀与政治素养……


管理学系2020级物流管理第1团支部进行现场汇报

“在我们策划团日活动时正值福州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医护人员、志愿者、督导人员每天都需要进行核酸检测相关工作,因此我们想以手工作品、自制明信片为纽带,感谢他们在防疫过程中的辛勤付出,在未来我们还将继续从不同的角度开设特色团日活动,将团员的青春之声在社会服务中发出来!”管理学系2021级人力资源管理第1团支部的团支书陈晓茹阐述了开展此次团日活动的初心。


线上主题团日活动评选火热进行中

本次评选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提升学院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通过汇报分享及表彰先进的方式,引导学院学子更进一步学习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了各团支部之间的学习与交流,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激励广大团员青年踔厉奋发,努力为新时代建设添砖加瓦,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院团委 陈晓凤(师) 徐嘉欣 蔡灵茜 丁静雯  撰稿

  张桂荣  摄影

院团委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