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团日活动

【外语系】组织团员收看团中央“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云团课

  • 来源:外语系
  • 发布时间: 2022-11-27

为引为引导团员青年更加深入、透彻、扎实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外语系组织各团支部通过集中学习和云端学习等方式,收看了共青团中央推出的“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云团课,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本次云团课通过学者讲述、沉浸场景、互动交流等形式,带领大家全方位学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聚焦“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新时代好青年应有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使命,创造新业绩。

团员热议

外语系2022级英语专业汤可欣      

观看了这次团课直播,我收获颇多。过去的十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经济总量增长114.4亿万元;中国高铁里程达40000公里;第五十五颗北斗卫星发射成功……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令人瞩目,离不开党的领导和人民的力量,我为生在中国而自豪。同时,我也深深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百折不挠的革命意志、“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顺应时代潮流,与祖国共同成长。日月其迈,发律更新。大风泱泱,大潮滂滂;时代在行,我们同行;时代在新,我们同新。我们要深刻体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外语系2021级日语专业 吴丽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知识武装自己,我参加了此次云团课的观看学习。本次团课内容丰富多彩,形式新颖,其中我最为深刻的内容是老师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解释。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提供更多更好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为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正如课程最后说到的那样,“青年有希望,民族才有希望。”中国这几十年创造了无数个奇迹,而这都是人民的汗水成果,青年人是劳动者的坚强骨干。身为当代青年的我们要自觉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立足当前,做好手头的每一件小事,以量变促成质变,并在新时代的起点上书写新华章!

外语系2021级商务英语专业 李奕鹏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在云团课的观看过程中,我深切体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配合政府机关防疫,承担好我们角色的责任,为国家的前进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让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为了更好的明天我们责无旁贷!

外语系2020级日语专业 王莹莹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我们党经历了101年的风雨历程。跨越了数不尽的雄关漫道,依旧在奋进的新征程上生机勃发,依旧在民族的复兴路上斗志昂扬,无论未来风云如何变幻挑战如何严峻,路途又多么荆棘,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传承好、发扬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战斗,我将放下从前的稚嫩,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

外语系2020级商务英语专业 田堉琳  

作为一名大三学生,我很荣幸于此共同聆听“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云团课,虽然时间不长,但我受益匪浅,让我再一次审视了自己的团支部书记身份,同时也增强了作为团员的意识,我应该重视自己的形象和充分认清自己所承担的责任,在做任何事情都要从实际出发,尊重事实。本次所提出的“六个坚持”时刻提醒我在做任何事情都不要忘了时刻准备为了人民的利益牺牲一切,这也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行为准则。其次,是自信自立,守正创新,要求我们以创新精神为根基,坚持问题导向,让我们青年学会坚持系统观念,全面地解决问题。最后,胸怀天下亦至关重要,只有把“六个坚持”相统一,我们才能在未来实践中不断推进。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是在共和国盛年时出生并成长起来的,是被寄予厚望的,理应更加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在我们的人生赛道上撸起袖子加油干,驰而不惜向前进!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外语学子将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智慧力量,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新时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新闻宣传中心    林舒婷   供稿

念梦琳   翁   熙   摄影

林舒婷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