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各系风采

【外语系】各年级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 来源:外语系
  • 发布时间: 2022-11-2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外语系各年级团支部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

    外语系2020级商务英语第1团支部成员在口罩上共同绘制“共克疫情关”、“中国红”和“向光而行” 等主题的简笔彩绘。支部成员们用行动传递爱,通过彩绘的方式共画疫情岁月,以新颖的方式宣传抗“疫”正能量。




    “艺”起抗“疫”,纸笔凝心意

    外语系2022级英语第2团支部成员通过创作与抗击疫情有关的绘画与书法作品,制作与抗疫有关的手工作品,书写自己在抗疫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与自己了解的抗疫英雄故事,来传递温暖心声,宣传抗“疫”正能量,表达对榜样的致敬。




心随“影”动,与榜样同行

    外语系2022级日语第1团支部成员收集关于党的二十大代表的榜样故事,并写下心得体会,成员之间互相分享学习。他们的故事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与担当,也把更加开放自信的中国展现在世界面前。

    外语系2020级英语翻译第1团支部组织成员观看二十大开幕会,朗诵红色经典作品,激励支部成员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汲取榜样力量,勇担青春使命。



“声”生不息,吾辈韵其音

    外语系2021级日语第1团支部通过线上会议形式进行听歌识曲小游戏,由主持人随机播放红歌让成员进行抢答,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激发支部成员的兴趣,共同回忆红色历史。



    同舟共济,抗“疫”我先行

    外语系2020级商务英语第1团支部组织开展《向光而行》双语配音活动,鼓励团员青年们将二十大所弘扬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同时展现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外语系2021级英语第2团支部鼓励支部成员积极加入到各项抗疫活动和相关的志愿服务中去,如快递站督导、食堂督导、核酸检测等等,以此来进一步提高同学的志愿服务意识,积极弘扬志愿者精神,彰显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外语系2022级商务英语第1团支部组织两位支部成员分享她们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经历和心得体会,充分发扬青年团员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



抗疫有我,显青年担当;

青春力行,展青年自强。

外语学子将继续切身践行二十大精神,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蓬勃的青春力量!

外语系  来源

  新闻宣传中心  林舒婷  供稿

刘妍婷 李文杰 林佳怡 辛智鹏 赵  蕊 刘  源 翁  熙 陈心悦 念梦琳 李佳倩  黄书琪  摄影

林舒婷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