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团学快讯

学院联合共青团闽侯县委员会、闽侯县融媒体中心推出原创战“疫”MV《好多》首发

  • 来源:院团委
  • 发布时间: 2022-11-05

116日,由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与共青团闽侯县委员会、闽侯县融媒体中心、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融媒体中心联合推出的原创歌曲《好多》MV首发,该视频在微信公众号、微博、QQ空间等多平台发布,反响热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师生纷纷表示在观看后有好多好多话想要说给战“疫”一线的他们听。

据悉,原创歌曲《好多》由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文化产业系教师庄锡清老师作词,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团委积极对接校地共建单位——共青团闽侯县委员会,在短短3天内通过校地合作联合出品的一部接地气、聚人心、鼓士气的战“疫”精品视频,MV以闽侯战疫一线志愿者作为切入点,讲述了在疫情到来时,无数无名英雄们冲锋在抗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战‘疫’有我,有我必胜”的责任担当。校园、社区、卡口……不同的岗位,一样的信念,一同筑起抗疫长城。

“我们也许做不成火炬,但可以选择做萤火之光!”“战‘疫’面前义不容辞,致敬疫情前线最美的逆行者!”“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好多》MV一经发布便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学院八一学社、“青马班”学员、院学生干部等纷纷写下观后感,向疫情防控守护者们致以最真诚的敬意。

个人名片:

庄锡清,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文化产业系教师,文化产业系音乐表演教研室副主任,文艺晚会、大型活动导演。

个人作品:

1.《丰收》——缅怀“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

2.《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致敬戍边战士。

3.《思念的博物馆》——送给协和学院20202021届毕业生等。

4.《福建,加油!》——致敬战“疫”英雄。

 

院团委 陈晓凤(师) 陈瑶 陈伊鹏 撰稿

院团委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