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各系风采

【外语系】党员筑起战疫防线服务师生

  • 来源:外语系
  • 发布时间: 2022-11-03

近日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在紧要关头精密部署,迅速行动,党员群众闻令而动,扎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坚守在抗疫前线。学院外语系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毅然奔赴,各司其职,从多方面多维度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忘初心,肩负使命。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微光成炬,他们是逆光的使者;信念在心,他们是战斗的堡垒!党旗飘飘,他们的党徽在胸前闪耀!

“疫”线有我,志愿前行

“请戴好口罩,保持1米线安全距离。”在核酸检测现场,党员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坚守执勤岗位,反复提醒着进行核酸的人员,担起监督核酸的任务。他们严格把控、维持秩序,督促同学们保持一米间距,耐心提醒参检同学提前备好检测码避免拖沓费时。从白天到黑夜,志愿者们配合辅导员老师有序指引,操场上红色的身影从未黯淡,他们是核酸检测过程中不可缺失的重要部分。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徽闪耀。忙而有序的红色身影在操场来回穿梭,似微风之下的红旗飘飘,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示青年党员的担当。

“疫”网守护,督学促学

    为响应疫情防控政策,遵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学院采取全面网课,教师进行互联网线上教学,通过课程签到、课堂提问、课堂测试与学生们积极互动,开启丰富的线上课程。同时,外语系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在上课期间下宿舍查课,化身“课程督导员”,实时了解网课情况,反应课堂中遇到的问题,关心同学们线上教学心理健康,提醒同学们适时开窗通风。抗疫同时,通过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与督导工作,为同学们素质教育学习保驾护航,保障线上教学秩序平稳运行,确保线上线下同质等效。

“疫”墙筑牢,降低风险

疫情当下,为保障校内师生及工作人员健康与安全,严格把控校外点餐取外卖的现象,从源头降低疫情风险,外语系党员志愿者与辅导员老师积极配合学校防控工作,定期驻扎在学校西门及宿舍周边护栏旁巡视。对于前来取餐的学生进行耐心劝导教育,引导校内学生不点校外食品外卖,鼓励校内食堂就餐。此项工作进一步降低了校内师生与校外人员接触而引起感染的风险,保护校内人员安全,筑牢疫情防控墙。

“疫”路有你,护航赶考

   充分权衡疫情后,本着“能考尽考”原则,福州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决定教资考试如期进行。为了保障参加教资考试的同学们可以顺利参考,母体学校福建师范大学组建送考专车队,外语系辅导员和志愿者们毅然参加了保驾护航的志愿服务队伍。浩浩荡荡的大巴队伍承载了每一个“为人师表”的梦想。辅导员和党员志愿者们耐心的引导及细心提醒,无疑成了疫情之下奔赴考场的每位考生的镇定剂,同时也鼓舞了每位考生的信心与勇气。在考场外等待的同时,外语人谨记当下为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以身作则,不聚众,不喧哗,树立了外语系学子良好形象。

    古人云,“单者易折,众则难摧,戮力一心,然后社稷可固。”党员们用最朴实无华的行动,埋头苦干,无私奉献,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展现了外语系师生党员的良好形象和责任担当。他们用实际行动充分诠释“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这一新时代好青年的标准,他们用自己的方式,静候无疫,等待花开。

外语系  来源

李吉燕 陈燕茹  撰稿

李文杰 李睿琦 张文静 李槟槟  摄影

杨竞雯 丁丽瑶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