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团学快讯

学院召开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评议委员会会议

  • 来源:院团委
  • 发布时间: 2022-10-19

1019日上午10时半,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于行政楼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评议委员会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2022学年学生社团年审结果》、《20222023学年学生社团注销申请、成立申请、变更名称申请》、《20222023学年学生社团指导老师建议名单》。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鹏程,党务工作部、宣传部、教务部、学生事务部、人力资源部、国际事务部、资产与财务部、校区管理办公室、院团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此次会议。


学院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评议委员会会议进行时   游诚熙 摄

据悉,20212022学年学院共有27个学生社团,通过对各学生社团的社团成员、社团负责人工作及学习情况、年度活动清单、指导教师工作情况、业务指导单位意见、财务状况、有无违纪违规情况等进行审核后,最终有23个社团通过年审、4个社团不符合年审要求并提出注销申请。

会议在总结20212022学年社团工作之后,对本学年3个新学生社团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议。院团委副书记赖沈真表示,在过去一年中学生社团在各级领导老师的关心、指导下已步入正轨,为校园文化建设注入了新活力,但目前社团还存在:社团活动管理存在漏洞、宣传内容管理存在盲区;受疫情影响缺乏线下活动,而线上活动学生参与积极性不高等问题。


学院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评议委员会会议进行时   游诚熙 摄

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规范学院学生社团管理,促进学生社团健康发展。未来,学院将根据学生社团实际情况和发展需要,建立健全相应规章制度,引导学生社团积极探索新路径,提升内涵建设,深化学生社团的思想政治教育和育人功能,为校园文化建设贡献社团的力量。


学院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评议委员会赖沈真老师作工作总结   游诚熙 摄

院团委 陈晓凤(师) 陈瑶 撰稿

游诚熙 摄影

院团委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