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通知公告

【协院学委〔2022〕13号】关于举办第43期学子讲坛的通知

  • 来源:院学委
  • 发布时间: 2022-10-26

各系、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党的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经研究,决定举办第43期学子讲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二、主办单位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学生委员会

三、承办单位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学生会学习部

四、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生

五、活动基本要求

(一)主讲内容健康、积极向上,不得有任何违反国家宪法、法律规定,煽动民族主义情绪之言论,不能有歧视性言论等。

(二)本期学子讲坛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参赛同学可以从身边所见所闻入手,首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非凡历程通过今昔对比、前后对照等方式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变化,生动展示党和国家新时代、新面貌,让更多青年学子通过此次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三)除主题类课题之外,参赛同学也可以提交专业类课题,通过自己的独特视角,向同学们分享兼具实用性和趣味性的知识、经验,如:如何成为网络红人如何做好一个旅游攻略如何备考雅思等,让青年学子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拓展视野、有所收获。

(四)可个人参加,也可组队参加,组队最多不超过3人。

(五)活动形式可多种多样,可采用单人演讲、嘉宾对话、采访、研究作品成果展示等形式,演讲过程中主讲人可借助多种工具展示,如PPT、自制flash、自摄DV等。

(六)演讲时间控制在15分钟左右。

六、报名时间

1024-117

七、报名方式

有意愿报名的同学请填写《协和学院第43期学子讲坛课题申报表》,并将电子版申报表、申报材料(与演讲有关的PPT演示文稿、演讲视频等初选材料)打包标注(文件名:系别+年级+专业+姓名)发送至各系学习部,由各系负责人统一收集并填写《协和学院第43期学子讲坛报名汇总表》,于117日前将汇总表、申报表及申报材料打包标注(文件名:系别+第43期学子讲坛材料)后发送至院学习部邮箱:cucstudysina.com,原则上各系推荐不少于4个参赛(国际教育学院不少于1个),其中专业类不少于2个,主题类不少于2个。

八、奖励

本期学子讲坛将评选出优秀课题若干,参与课题的相关人员将颁发荣誉证书,优秀课题后期将在福师大协和团委官方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

九、联系人

陈晓凤(师) 059122868656

王李娜(生) 13665965183

 

 

附件:

附件一:协和学院第43期学子讲坛课题申报表.docx

附件二:协和学院第43期学子讲坛报名汇总表.docx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学生委员会

                       2022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