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团学快讯

学院举办第十二届体育节拔河比赛:管理学系卫冕冠军

  • 来源:院团委
  • 发布时间: 2022-10-22

1022日下午2,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第十二届体育节拔河比赛在河西篮球场正式拉开序幕。在历经了两个半小时的龙争虎斗后,管理学系卫冕冠军,经济与法学系、文化产业系分别拿下第二与第三名的好成绩。


第十二届体育节拔河比赛现场俯视图   江海宁 摄

拔河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身着各色系服的选手们在“秩序黑”纠察队的维护下有序入场,站定、握绳、后仰……场内每位选手都抖擞精神、紧咬牙关,士气高昂、锐不可当,在赛场上力撼千钧。“预备、鸣哨——”裁判一声令下,运动员们双脚蹬地、齐力后拉,场外观众不绝于耳的呐喊加油声在霎那间沸腾了所有人心中的热血!


第十二届体育节拔河比赛 国际商学系选手拔河进行时   张桂荣 摄

比赛结束,管理学系延续蝉联“六连冠”的荣耀。在他们的队伍中,有许多老队员在即将毕业之际依然来参加比赛训练,这样一代一代所传承的拼搏精神,感染了队中的新生队员们。作为拥有4年拔河经验老队员、管理学系2019级市场营销专业的叶保爱同学见证了四年的夺冠瞬间,她激动表示:“这次比赛是我在学校参加的最后一次拔河,也是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赛前的每周队员们都会进行大量的训练,为比赛做足了准备,每次冠军都来之不易,体育竞技的精神也会激励着我在未来生活中继续拼搏。”


第十二届体育节拔河比赛 管理学系观众加油呐喊   张桂荣 摄

这次的拔河比赛,为之后一系列体育节活动营造了良好的体育竞技氛围。不论是参赛的队伍,还是现场的观众席中都涌现了许多新面孔,为学院注入了新活力,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体育节竞赛中可以进一步感受到体育竞技的魅力!从场地布置、运动员赛前检录,到宣布比赛结果、场地清理,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文化产业系2020级休闲体育专业的张璟瑶同学对于每个活动环节的步步跟进,他感受颇深。


第十二届体育节拔河比赛 赛后采访郭润喆同学   张心沂 摄


第十二届体育节拔河比赛 赛后采访叶保爱同学   张心沂 摄

据悉,此次比赛作为学院历届体育节的集体项目之一,秉持“安全第一,友谊第二,比赛第三”的原则,采用淘汰制与循环制相结合的形式展开,7支队伍共分5轮赛程,通过抽签后进行两两对决。

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落实“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健康运动理念,引导学院学子向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充分展现协和学子奋勇争先、团结有爱的精神面貌,以及努力拼搏、坚韧不拔的体育竞技精神。

院团委 陈晓凤(师)陈晰 李杰 胡淑慧  撰稿

 张心沂 张桂荣 江海宁  摄影

院团委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