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团学快讯

学院首期团支部书记培训班顺利开班

  • 来源:院团委
  • 发布时间: 2022-10-15

10月15日晚,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期“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在学术报告厅顺利开班。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团委副书记赖沈真、院团委干事陈晓凤与培训班127名学员共同参加了开班仪式,活动包括奏唱国歌、领导致辞、新老生学员代表讲话、授旗仪式、授书仪式、重温入团誓词、奏唱团歌等环节。


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主持人介绍参会人员   叶锦祥 摄

在激扬的国歌声中,开班仪式拉开了帷幕。院团委副书记赖沈真向大家分享了自身的团学工作经历,17年前团支书这个身份成为他学生工作的起点,更是他团学工作的起点,17年以来他一直坚守在团学工作的岗位上。身为一名老团支书,他提出三点希望与学员们共勉:一是保持一颗年轻的心,修身立德强信念,希望同学们定准人生坐标,把握前进航向;二是保持一颗学习的心,勤学善思增本领,希望同学们加强学习,培养和锻炼批判性思维和创新精神;三是保持一颗上进的心,笃行致远勇担当,希望同学们成为共青团工作的行家里手,履行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职责使命。


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同学们奏唱国歌   游诚熙 摄

新生学员代表、来自管理学系2022级市场营销专业的何子怡同学在发言中坚定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在‘团支部书记培训班’这个新平台,积极学习本领,以身作则,努力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投身于学院的发展建设,努力提升团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


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同学们重温誓词   游诚熙 摄

“此次我们举办了院‘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将通过多样化的课程学习,带领全体学员牢牢锁定个人志向与国家航向,做好表率带头作用,团结带领支部成员将“小我”融入“大我”,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本期培训班班长、文化产业系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尤思蓝同学分享了开展团支部书记培训班的初衷。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院团委组织部成员为学员主讲培训班第一课——《夯实团务知识,引领团务工作》。培训课主要内容包括何为团支书、基础团务、两红两优、智慧团建、青年大学习、团立项活动六大部分,涵盖了有关团的基础知识,包括团课学习、评优评先等多个方面,从多方位、多角度锻炼提升学院团支部书记的综合素质。


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全体同学合影   游诚熙 摄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进一步提高学院团支部书记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基础团务知识,了解团支部的性质、职责功能和目标,为团支部后期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学院旨在培养新的一批思想先进、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基层团务工作者,为党的事业注入新鲜血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合影   游诚熙 摄

院团委 陈晓凤(师) 范培芳 何岸槐 陈秀慧  撰稿

游诚熙 叶锦祥  摄影

院团委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