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团学快讯

学院圆满举办第三届“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

  • 来源:院团委
  • 发布时间: 2022-10-13

1013日晚,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第三届“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在学术报告厅圆满举办,通过各系推荐、评议委员会投票、现场评选、网络投票等层层选拔,最终评选出文化产业系2021级广告学专业(专升本)李罗龙等10名“大学生年度人物”、管理学系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张海伦等6名“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外语系2020级英语专业王浩名等5名“大学生年度人物”网络人气奖。


 学院第三届“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颁奖现场   陈轩 摄

据悉,评选活动由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主办,两年一届,评选涵盖思想引领、社会实践、学术研究、创新创业、自强不息五大类的突出青年,旨在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挖掘、树立大学生先进典型,充分发挥新时代大学生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现场评选由校团委综合科科长金程远、文化旅游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李文祥、体育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彭艳、校团委蒲鑫源、校团委蒋钦文担任评委,共有16名“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人选入围,并由评委老师根据现场路演表现情况、答辩环节进行现场评分。


学院第三届“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评委   江海宁 摄

活动现场,16位候选人根据抽签顺序,进行“32”的主题演讲与个人答辩,在娓娓道来的讲述中,16位“青春榜样”的故事带着鼓动人心的力量,发挥出新时代大学生先进榜样的引领作用,充分展示学院青年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评委席的李文祥老师点评道:“16位同学都分别从自己的角度、专业、学生工作、社会实践等方面完美诠释了各自精彩的大学生涯,未来的路还很长,无论今天的最终结果如何,都希望同学们以此为新起点,遇见更好的自己。”她的一番话不仅是对参赛选手们的肯定,更鼓励了现场的其他同学向榜样看齐。


 学院第三届“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网络人气奖颁奖现场   陈轩 摄

本届“大学生年度人物”之一、外语系2020级英语专业的王浩名同学目前担任福建师范大学校辩论队队长,在这次活动中他再次站上第一次辩论的舞台,回望起点,他感触颇深:“随着辩论生涯的进行,我开始明白世界不是非黑即白的,塑造了正确的世界观。通过这次活动我也发现了学院很多不同领域的优秀人才,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可以对我起到带领作用。”获得“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和网络人气奖的管理学系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的张海伦同学则表示:“通过社会实践活动以及新颖的新媒体拍摄活动,动员同学们参与,展现青年力量,引领同学们加强理论学习,在收获之余更加确定未来努力的方向。”他们都以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是协和学子的青春榜样。


学院第三届“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提名奖颁奖现场   陈轩 摄

本次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激励协和学子在实践中不断成长,焕发青春风采,凝聚梦想力量。学院也将以此次“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为契机,充分发挥新时代大学生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领协和学子以拼搏的姿态勇挑时代的重任,以蓬勃的活力彰显无限的风采,共同迎接党的二十顺利召开。


学院第三届“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获评选手与评委合照   江海宁 摄 

院团委 陈晓凤(师) 范培芳 蔡灵茜 上官燕珍 撰稿

陈轩 江海宁 摄影

院团委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