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各系风采

【外语系】心肺复苏急救教育进校园 外语系与福建医科大学红十字会联合开展急救培训

  • 来源:外语系
  • 发布时间: 2022-10-19

10月9日16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外语系青年志愿者协会邀请福建医科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一同开展“守护生命,让安全‘救’身边”急救培训活动。

活动理论讲授与技能实操相结合福建医科大学的师生宣讲团详细讲解了心脏骤停的概念、心肺复苏操作、海姆立克急救法等知识,并介绍鼻出血、异物入眼、烧烫伤这些常发事故的处理方法与常见误区。

实操环节,利用模拟人演示了心肺复苏(CPR)和自动体外除颤(AED)操作使用方法。理论授课结束后,外语系志愿者们三人一组有条不紊地填写考核表并进行实操考核。活动最后,主讲人通过“快乐传递”游戏环节加深大家对急救知识的记忆宣传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外语系2022级英语专业田丽屏同学表示:“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通过此次活动我掌握了基本的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在日常生活中,意外是难以避免的,学习传播急救知识,也可以让自己在危急之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活动旨在提高外语学子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掌握常用的急救技能今后外语系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扩大覆盖面,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在面对各类突发事件时的卫生应急处置意识,指导大家掌握基本的急救技能和知识,有效提高在遭受意外伤害时的自救互救能力。

外语系  来源

方晓洁 林舒婷 黄丽晶 吴雨晴  撰稿

刘妍婷 陈心悦  摄影

吴超娟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