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团学快讯

学院成功举办2021-2022学年“十佳学习委员”评选

  • 来源:院团委
  • 发布时间: 2022-10-12

为进一步促进学院学风建设、加强学风管理,1012日晚6时半,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2021-2022学年“十佳学习委员”评选活动,由各系负责学风建设的7名辅导员担任活动评委,最终外语系2020级商务英语专业陈惠君、管理学系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周学婕等10位同学获评学院2021-2022学年“十佳学习委员”,国际教育学院2020级金融学专业林芷漩获评学院2021-2022学年“最佳人气学习委员”。


活动评委与最佳人气学习委员合影   陈一鸣 摄

据悉,本次活动由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学生委员会主办,以表彰先进、树立典型为宗旨,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评选。经过自主报名、年级推荐、院学习部初评,共有18名候选人进入最终的评选环节。现场最终评选设置包括1分钟vlog自我介绍和3分钟PPT主题演讲,演讲主题围绕“学风建设我先行”。候选人通过结合实际工作经历,针对班级学情、集体建设、工作成效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如设立学习互助小组、开启线上“自习室”、举行读书交流会、开展专业课程实践活动……在多样化的学风建设路演展示中,现场学委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与收获。


评委老师倾听选手演讲   陈一鸣 摄 

“年收4000余份作业和99.8%的班级学年及格率是我参赛的底气。”管理学系2021级工商管理专业(专升本)的熊珊珊同学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该要秉持着有条理、有原则、有反馈的工作理念,以责任心作为行动的中心,对于工作上尚存的不足之处,她在认真反思的同时听取其他候选人的发言,积极交流,取长补短。


选手现场演讲   陈一鸣 摄 

评选结束后,外语系团委书记姚强老师对18位学委们在任职期间的工作成果和所付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现场的学子观众们向他们学习:“学习委员的工作不仅仅是点名考勤,他们需要活跃在班级发展的方方面面,希望大家可以向这些青春榜样们学习,继续扩大学风建设的队伍,在学院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现场观众们也纷纷喊话,“三年学委的陪伴,你辛苦了!”、“谢谢你,我的学委!”、“新的未来我们一起继续加油!”……


十佳学委获奖者与评委老师们合影   陈一鸣 摄

本次活动旨在发挥学委在班风、学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向心力。通过表彰先进的方式,在进一步调动学习委员工作积极性的同时,激励广大学子向优秀榜样学习,践行“厚德励进,博学自强”的院训,营造积极向上、和谐良好的校园学习氛围,以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院团委  陈晓凤(师)陈瑶 李思琪 吴如萍 撰稿

陈一鸣 摄影

院团委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