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团学快讯

学院开展“悦享中秋 爱在协和”中秋、教师双节庆祝系列活动

  • 来源:院团委
  • 发布时间: 2022-09-10

桃李满天下,中秋意更浓。910日,恰逢中秋节与第38个“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教师节满怀相撞,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开展了以“悦享中秋,爱在协和”为主题的中秋、教师双节庆祝系列活动。


行政楼前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给老师们送上鲜花   游诚熙 摄

鲜花赠恩师,朵朵暖人心。早上七点,由院团委学生会牵头组成的一支献花小队。约300支寓意为感恩祝福的康乃馨穿梭在校园,第一站来到的是教学楼,萦绕在耳边的是老师们孜孜不倦的教诲;紧接着是行政楼,办公桌前是老师们忙碌奔波的身影;最后一站创业园,走廊上满是辅导员与学生谈心的温情画面。这一天,花香与浓情洋溢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甜美的笑容在老师们的脸上肆意绽开。


办公室门前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给老师们送上鲜花   游诚熙 摄

源起福建泉州的博饼文化,一走入学院便收获了师生们的热烈反响。“‘博饼’大都流行在闽台地区,这次在学校现场又见到这项活动,即使身在异乡,我也能感受到属于中秋的团圆氛围。”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文化产业系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的章幸祉同学作为闽南人,选择就地过节。状元对堂三红等等,随着6粒骰子碰撞红色大碗的悦耳叮当声,奖项的归属慢慢浮出了水面。与此同时,猜灯谜的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五彩灯笼系上写着谜语的纸条,猜成语、猜谚语、猜俚语……文字魅力与中秋氛围碰撞出了师生间的满满情谊。


猜灯谜活动现场   游诚熙 摄


博饼奖品   游诚熙 摄

双节当天,校园广播电台开启了致敬恩师,情满中秋特别栏目,以言诗、猜谜的方式传递着专属于中华传统节日的独特内涵。当皓月和书香辉映,我们感念师恩,怀念师情,老师不仅是我们成长路上的指引者,也是燃烧自己照亮我们的奉献者。协和学子以故乡明月之名,致敬每一位师者。


老师在猜灯谜进行兑奖环节   游诚熙 摄

 尊师重道,团圆相守;两种情怀,一轮明月。本次活动不仅让全体同学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和精彩,增强了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更是弘扬了尊师重道的良好风尚,真正做到把祝福寄于明月,真情融于饼中,让师生们体验到别具特色的中秋节与教师节的双节庆典


老师参加博饼活动中奖留影   游诚熙 摄

院团委 陈晓凤(师)陈瑶 范培芳 杨彬 撰稿

院团委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