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团学快讯

学院学子喜获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数字经济专项)国赛铜奖

  • 来源:院团委
  • 发布时间: 2022-08-22

8月21日-22日,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数字经济专项)全国决赛在江西省共青城举行。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2021届校友威宏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名选手通过现场路演、提问答辩等方式,围绕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内容同台竞争。最终,学院优秀创业项目《数字平原 3Vmaker—国内领先的元宇宙基础设施服务商》项目在本届“创青春”大赛(数字经济专项)中斩获铜奖。

青春喜迎二十大,创新创业赢未来。据悉,本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乡村振兴局等单位共同主办,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等单位共同承办,围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数字经济、社会企业4个领域分别举办专项交流营和创业赛事。最终共评选金奖10项、银奖20项、铜奖65项、以及优秀奖100项。

据了解,威宏同学的《数字平原 3Vmaker—国内领先的元宇宙基础设施服务商》项目是通过全息投影硬件开发、三维模型&CG 动画媒体、元宇宙 XR 等技术的开发,以便在抗疫大背景下更好的控制人工成本、提高效率、以及缓解用户视觉疲劳。


院团委陈晓凤(师)杨彬  撰稿

院团委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