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团学快讯

学院学子在2022年“创青春”赛事中激烈角逐获4项省级奖项

  • 来源:院团委
  • 发布时间: 2022-08-19

818-19日,第九届“创青春”福建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福建省第四届返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如期在宁德古田举行。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决赛采用“参赛队伍线上答辩+评委现场评审”的方式进行,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团委于行政楼第四、第五会议室集中打造两间路演答辩室,为学院优秀项目保驾护航,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喜获省级一等奖1项、省级二等奖2项、省级三等奖1项。


学院学子在2022年“创青春”赛事中激烈角逐获4项省级奖项---闽壹下-林超(居家比赛)

其中,云上亭——打造智慧停车新模式项目获科技创新成长组一等奖,数字平原3Vmaker——国内领先的元宇宙基础设施服务商项目获数字经济成长组二等奖,把酒话田家——古田红曲酒文化推广先锋项目获乡村振兴成长组二等奖,闽壹下——振兴之“露”,种志成“澄”项目获乡村振兴初创组三等奖。


学院学子在2022年“创青春”赛事中激烈角逐获4项省级奖项---合照1

据悉,本次大赛由团省委、省委网信办、省台港澳办、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文旅厅、省广播影视集团、宁德市人民政府和兴业消费金融股份公司等单位共同主办,共青团宁德市委、宁德市古田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以“青春喜迎二十大 创新创业赢未来”为主题。大赛总奖金高达360万元,决赛分科技创新创新组、科技创新初创组、科技创新成长组,数字经济创新组、数字经济初创组、数字经济成长组,社会企业创新组、社会企业初创组、社会企业成长组,乡村振兴初创组、乡村振兴成长组、乡村振兴电商组,台湾青年创业组13个组别,吸引了全省1902个创业项目报名参赛,激烈角逐13个一等奖、26个二等奖、86个三等奖。


学院学子在2022年“创青春”赛事中激烈角逐获4项省级奖项---合照2

云上亭——打造智慧停车新模式项目是以实现停车位资源利用率最大化、停车利润的最大化和车主停车最优化为目标、致力于解决如今车位稀缺、停车困难现状的实时物联网共享车位管理系统。“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与其抱怨黑暗,不如提灯前行。”云上亭项目负责人、信息技术系2020级物联网工程专业的林炫同学在比赛结束后坦言自己只是个普通的学生,很幸运的是在大二这一年的时光中,在学长学姐的帮助与“师傅”郑中华老师的指引下踏进了实验室,学会了结合专业知识与实践、在生活中用心观察和发现,从一开始的信心不足,到“无法自拔”……暑期两个月的“闭关”钻研,在这条追逐成功而努力奔跑的路上他遇到了很多荆棘,但也从中汲取到了足以破开困难与迷茫的力量,从而获得4项省级专业竞赛一等奖、1项国家级专业竞赛二等奖,再到如今的“创青春”省赛一等奖,迎来了属于他的不普通时刻。


学院学子在2022年“创青春”赛事中激烈角逐获4项省级奖项---云上亭-林炫

“古田红曲酒在产量攀升的同时卖不出一个好价钱,经由市场调研发现,主要因为古田红曲酒存在缺乏品牌设计、地域限制和制作技术难以突破传统的问题。”把酒话田家——古田红曲酒文化推广先锋项目则把关注聚焦乡村振兴,通过构建“红曲酒孵化基地+精深加工+品牌赋能+销售服务+产业联合+文旅融合”的振兴模式,结合当地红曲酒文化,全方位服务红曲酒产业振兴,教会酒农主播直播带货专业技能,培育文旅融合新产业态新模式。“当我们了解市场痛点后,真正走入到当地基地、看到酒罐、闻到酒香时,我突然意识到红曲酒文化不该落寞,‘育人反哺,振兴乡村’这可能就是我当时的想法吧。”该项目负责人、管理学系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曾维海如是说。


学院学子在2022年“创青春”赛事中激烈角逐获4项省级奖项---把酒话田家-陈敬

本次大赛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重点行业领域培育优秀青年创业项目,打造跨越行业领域青年交流、碰撞、合作的“嘉年华”盛会。自“创青春”赛事举办九届以来,学院始终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号召,鼓励学院师生踊跃报名参赛,并以大赛为契机、结合学院特色,培养学生创新意识与创业精神。日后,学院将进一步搭建好创新创业平台,继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输送人才力量。


学院学子在2022年“创青春”赛事中激烈角逐获4项省级奖项---3Vmaker-威宏

院团委 陈晓凤(师) 范培芳 吴芳芳 陈瑶 撰稿

                                       院团委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