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团学快讯

学院持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专项学风建设活动

  • 来源:院团委
  • 发布时间: 2022-06-29

为促进学院期末诚信考试考风建设,提高学院学子道德责任感,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学生会于6月组建“诚信应考先锋岗”志愿服务队,持续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专项学风建设活动,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进行诚信应考工作,通过2支志愿服务队、382名志愿者,尽心尽情地服务好760场次的考场志愿工作,志愿总时长达1700余小时。


诚信考试考场布置

据悉,本次“诚信应考先锋岗”志愿服务队包括班级志愿者、督导志愿者两支队伍。从考前辅导帮扶到班级考表整理提醒,从诚信应考手机袋投放回收到考试注意事项提醒…充足的考前工作,让同学们提前就感受到了浓厚的考试氛围。院学生会通过建立起考前有提醒、考场有秩序、考后有保障的考试监督机制,从而为学院建设更加优良的考风、学风、校风奠定基础。


志愿者在黑板上书写考试注意事项

“这次的志愿活动让我知道了什么是责任感,之前每次考完试,我都直接离开,而这次志愿活动才让我真正地明白:灯不是自己关掉地,空调要不是自己关的,每个窗户也都有人仔细地检查。”该活动已持续开展三个学期,得到同学们的热烈反响。


诚信考试师生合影

此次学风建设活动,旨在严肃学院考风考纪,共建文明和谐的校园,结合学院实际,有效夯实了优良学风根基,营造了积极的学习氛围。

院团委 陈晓凤(陈瑶 撰稿

院团委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