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媒体青年

福建青年报道:“守护e疗”:为基层诊所赋能互联网+

  • 来源:福建青年
  • 发布时间: 2022-06-14

原文转载如下:

    随着“十三五”计划画上圆满的句号,深化医改将在“十四五”期间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未来几年将会是中国智慧医疗体系建设飞速发展的时期,在新医改方案的指导下,各地方政府将会加大当地智慧医疗建设方面的投入,未来会有更多的医疗机构参与到信息化建设中。第八届“创青春”福建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福建省第三届返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初创组一等奖项目“守护e疗——社区门诊转型服务商”就是在这种背景下应运而生。项目负责人魏莹说,“我来自医药世家,从小耳濡目染使得我对于这一领域格外关注。在2020年疫情的冲击下,我坚定了为社区提供更便捷医疗服务的想法,通过与团队成员的磨合,最后我们决定将社区门诊数字化转型作为创业的切入点。”


   “守护e疗”是一款面向基层诊所经营者的应用平台,主要专注于解决诊所经营、诊所宣传、客户管理、商城推行等问题。魏莹介绍道,“‘守护e疗’诊所小程序是专门为基层诊所定制开发的营销工具。通过微信推广诊所,管理患者,开展预约挂号、在线咨询等服务,从而实现互联网+诊所的全面升级。小程序还能有效提升诊所经营水平和收入,从而扩大诊所知名度和客户群体。”据悉,“守护e疗”打造了“数据系统+供应链管理+服务体系”的赋能体系。通过商城链接供应商入驻,为平台提供诊所以外的产品,与第三方服务商、供应商合作共赢。商城主要嫁接诊所现有产品以及体检、健康调理等其他增值服务。


    小程序中诊所端的四大功能模块,为诊所提高了资源整合的能力,还能整合供应链上游中的合作商,从而缩短诊所货品供应链,提高诊所库存管理能力,降低诊所库存压力。“预约挂号”“线上咨询”等功能提高了诊所的资源利用效率和诊所服务能力,使诊所服务患者的能力大大提升。“项目推广”功能增强了诊所宣传推广能力与品牌建设能力,关怀式服务拉近医患距离,使患者体验感更佳。平台通过提供小程序与新媒体平台供基层诊所使用,打造诊所品牌口碑、降低诊所经营成本、丰富诊所服务内容、优化诊所管理效率、链接高端医疗资源和扩大诊所患者氛围,帮助基层诊所或医生个人提高精准的搜索触达机率,获得为基层诊所提供医疗服务的机会。


    此次获第八届“创青春”福建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初创组一等奖,魏莹表示,他们团队受到了莫大的鼓励,“我始终坚信行动是成功之母,如果有好的灵感和创新点,就应该付出行动去实施,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我们团队将继续深耕于学习实践,一如既往地全力以赴,更好地服务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