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志愿服务

大爱无疆,血脉相连”无偿献血活动

  • 来源:院团委
  • 发布时间: 2022-05-28

   2022年5月28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福建师范大学A区广场以及和熙园食堂门口前开展“大爱无疆 血脉相连”无偿献血活动,本次活动共有282人积极报名参与,总献血量多达90750ml。


无偿献血活动全体志愿者集体合照   罗伊杭 摄

据了解,学院通过福师大协和团委微信公众号进行活动预热,让同学们了解献血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积极参与,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预约方式,精准预估报名人数。当日上午,志愿者按时到达活动现场,引导献血车停靠在指定地点,做好活动前的准备工作。活动严格落实学院有关疫情防控的要求,分时段、分批安排人员进行错峰献血,时刻关注每一位献血者的精神状态,如遇头晕等状况,志愿者会提供葡萄糖帮助低血糖者,有力保障了献血活动的顺利进行。待献血结束后,志愿者为其登记个人信息,并赠送小礼品。


志愿者为同学们准备葡萄糖   黄欣瑶 摄

来自经济与法学系2021级金融学专业的蒋杰同学表示这不是他的第一次献血经历,每次的献血活动都能让他感受到对于“奉献”两个字的不一样定义:“虽然有点害怕那几厘米长的针管,但是每当我想到所献的每一毫升的血液都能够帮助他人,勇气总是战胜了恐惧,而当收到短信通知我所献的血帮助到他人时,我心中更是不由地会产生满满的自豪感。”


志愿者引导同学填写登记表  罗伊杭 摄

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圆满结束,充分体现了学院学子以爱心温暖校园、以真情奉献社会的崇高思想品德,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与献血者都在用实际行动传递爱与感动,努力在生活中为社会分担责任,践行救死扶伤、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同时,学院普及无偿献血的科学知识,帮助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献血观念,为我国血液事业贡献力量。

院团委陈晓凤(师)陈瑶 柯莎莎 撰稿

黄欣瑶 罗伊杭 摄影

院团委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