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通知公告

【协院团〔2022〕10号】关于选拔2022—2023学年院团委主要学生干部的通知

  • 来源:院团委
  • 发布时间: 2022-06-06

各系、国际教育学院团委: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共青团工作水平,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培养高素质学生干部队伍,经研究,决定面向全院公开选拔院团委主要学生干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原则

公平、公正、公开

二、岗位设置

(一)院团委学生副书记1人,院团委助理3-4人。

(二)组织部、宣传部、实践部、学生社团管理部、大学生艺术团、青年志愿者协会、校园广播电台协小团综合事务部、协小团新媒体运营部、协小团摄影摄像部、协小团采编策划部、协小团创意设计部等12个部门部长各1人,副部长3-4人。

三、岗位要求

(一)部门副部长

1.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爱国情感,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

2.热爱团学工作,具有强烈的进取精神、奉献精神和工作责任心,工作主动、肯于吃苦,有较强的统筹能力,善于策划、组织各类学生活动。

3.遵守校规校纪,在校期间无任何违法违纪记录,团结同学、谦虚诚实,有较好的群众基础。

4.认真学习,能较好协调学习和工作,具有学生干部工作经验,原则上,上学期学习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50%,且无不及格情况。

(二)部门部长

满足部门副部长的条件,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担任年级以上的主要学生干部或者在班级中担任团支部书记、班长。

(三)院团委学生副书记、院团委助理

满足部门部长的条件,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担任院系主要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好,大局意识强,统筹协调能力强。

四、选拔流程

(一)报名方式

1.各系推荐:根据所设岗位推荐符合条件的学生参与选拔,重点推荐6人以上国际教育学院2人以上)并填写附件2

2.自主报名:意愿参与选拔的20202021级学生,可自主报名。

3.报名者填写《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学生干部报名表》,按要求贴好照片,电子版以“系别-竞聘职务-姓名”命名打包发送至邮箱:CUCXSHBGS@163.com纸质版(一式两份,附上盖章成绩单)送至院团委学生会办公室(协和学院行政楼一楼104)报名于6月1312:00截止

(二)资格审查

院团委组织老师和学生干部代表对报名学生进行资格审查,确定最终面试名单。

(三)面试

面试的方式、时间、地点、要求等事宜另行通知。

(四)试用考核

通过面试的同学,进入3个月的试用考核期。试用期满,培训考核合格,由院团委正式发文聘任并颁发聘书。

 

附件

  附件1.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学生干部报名表.doc

    附件2.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学生干部推荐汇总表.doc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2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