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团学快讯

王浩名:坚守初心,每次比赛都是新的开始

  • 来源:院团委
  • 发布时间: 2022-05-08

“赛场上最重要的就是坚定自己的命题,保持充分的自信。”怀揣着这样的信念,外语系2020级英语专业的王浩名在2022年福建省大学生辩论赛暨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选拔赛中获得了“优秀辩手”的荣誉称号。


新老生辩论赛现场(右一为王浩名)


新老生辩论赛辩论发言(右一为王浩名)

围绕“‘躺平’是/不是当代年轻人的毒药”,“直播模式对区域经济发展利大于弊/弊大于利”两个辩题,福建师范大学辩论队在比赛前期进行了一个月左右的比赛准备。王浩名坦言:“比赛的现场瞬息万化,你永远都不知道你的对手会怎么辩驳你,所以我们会做好社会调查,搜集好所需的资料。在准备的过程中,我们每周也都会进行两到三次的模拟赛,精进自己的辩论能力。”

从最开始的辩论新手到后来的“最佳辩手”,王浩名凭借自己长期的坚持和坚毅的内心,在一次次的比赛中发现自己的不足,不断地进行调整改变。面对对手抛出来的观点,他总是有条不紊地应对,在他看来,站到台上之后,不管对手是谁、有多强大,都要坚定地告诉自己:我一定可以。


王浩名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谈起对辩论赛的看法时,王浩名表示:“辩论赛不会是个人战,而是团队战。赛场上从来都不是英雄主义泛滥的地方,即便个人能力再强,也需要队友的默契配合。”面对接下来的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他也希望自己能够继续高歌猛进,再创佳绩。

王浩名个人生活照



陈晓凤(师)江珊 撰稿

                                            院团委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