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各系风采

【管理学系】两千余名青年师生共上团课喜迎党的二十大

  • 来源:管理学系
  • 发布时间: 2022-05-06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五四青年节之际,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管理学系于学术报告厅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团课院团委副书记赖沈真、管理学系两千余名青年师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共同参加此次团课。

现场,全体青年师生用歌舞《我和我的祖国》、《扬帆》,情景剧《觉醒》等多种形式,演绎了青年先驱当代学子的爱国热情,展现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


学子歌唱现场   协和新闻网  摄

院团委副书记赖沈真以“‘躺平’只是一种调侃,奋斗才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为题为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团课,他结合详实的学生工作事例,从主动担当以身作则举一反三等方面,激励青年师生要有责任感、领导力和创新精神以《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为蓝本,深刻解读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学生所处的良好环境和青年学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担当。

学子表演现场   协和新闻网  摄

随后,管理学系团委书记王晓强带领全体师生重温入团誓词,在誓词的感召下,2021级市场营销专业的黄佳婷同学表示,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努力提升专业知识水平,做好本职工作成为合格的接班人

全体参会人员宣誓   协和新闻网  摄

“思想成熟”是管理学系党总支书记苏秋红对青年学子的期盼,她在讲话中提出,“思想之自由,人格之独立,责任之担当”是新时代青年思想成熟的标准,她勉励同学们:一要珍惜学习机会,提升自身素质;二加强实践锻炼,锤炼过硬本领;她强调,同学们应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学生本职,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外,管理学系通过开展建团百年微团课展播、百年团史青年说等活动,着力促进青年大学生对团史、团情的了解,增强先锋模范意识,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通过“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系列团支部活动,做到一团一品,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牢记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

最后,全体师生用一首《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为本次团课画上圆满的句号。

                                                                                                                                                                                     来源:管理学系                                                                                                                                                                   撰稿:倪政捷    

                                                                                                                                                                 摄影:协和新闻网                                                                                                                                                                   责编:协和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