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团学快讯

学院学子荣获2022年度福建省大学生辩论赛“优秀辩手”称号

  • 来源:院团委
  • 发布时间: 2022-05-06

429日,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福建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2022福建省大学生辩论赛暨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选拔赛在福建中医药大学圆满落幕。激烈角逐下,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外语系2020级英语专业王浩名表现优异,荣获“优秀辩手”称号,他所在福建师范大学代表队获“团体冠军”


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选拔赛现场

据悉,本次辩论赛分为初赛、预赛、决赛三个阶段围绕“‘躺平’是/不是当代年轻人的毒药”,“直播模式对区域经济发展利大于弊/弊大于利”两个辩题开展。选手们分别在各个环节中针对对方的定义、立论逻辑等展开了一番唇枪舌战的交锋,展现青年学子对科技发展、社会进步的关注与思考以及对“躺平”现象与本质中探索新时代青年行为与态度。而学院学子王浩名同学在面对对手的层层围攻时,沉着冷静地应对并迅速找到对方辩手破绽,以合理的破题结构和严谨的论证思路击败对手脱颖而出,荣获“最佳辩手”的称号。


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选拔赛合照现场

在将近一个月的备赛时间中,我们整个团队用心备赛,查找数据,翻阅论文,不断完善立论和表达。这次的成绩来之不易,同时,也是对自己一个月努力的回报”,同时,他期待道,“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参加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希望能在海峡赛中继续高歌猛进,再创佳绩。”

辩论赛既是思维与语言的交锋,也是智慧与灵感的碰撞。在本次辩论赛,辩手们通过层层角逐,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脑力与口才的视听盛宴,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人文素质和思辨能力,而且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彰显了学院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

院团委 陈晓凤(师) 高诗丹 张瑶 于晨昕 撰稿

院团委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