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通知公告

【​协院团〔2022〕6号】​关于开展“十佳志愿者”评选的通知

  • 来源:院团委
  • 发布时间: 2022-04-04

各系、国际教育学院团委: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激励更多的青年学生参与志愿服务,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助力文明校园建设。经研究,决定开展2021年度“十佳志愿者”评选,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学院在校生

二、参评条件:

一)思想政治素质好,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和奉献精神。

(二)2021-2022学年成绩良好,且无违纪行为。

(三)在志愿汇系统中为注册用户,并加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志愿组织。2021年4月1日起至2022年4月1日的志愿服务时长(包含信用时长和荣誉时长)不少于40小时。(原则上以志愿汇后台数据为准)

(四)至少参加不同类型志愿服务活动三场及以上。

(五)曾获志愿服务相关表彰,在志愿服务方面有一定影响力的个人列为优先考虑对象。

(六)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一定贡献者列为优先考虑对象。

(七)参评志愿者需以“践初心·我与志愿服务的故事”为主题,提供本人参与志愿服务的典型故事。典型故事需真实存在,且以一类志愿服务为主,可包含以下方面:

1.社会帮扶类:关注妇女、儿童、老人及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开展相应志愿服务,或为其提供专业帮助,如普法,支教,协同政府进行社区治理,参加应急救援与疫情防护工作等活动。

2.乡村振兴类:响应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参与国家脱贫项目,发挥学科优势,进行专业支教,取得社会正面效应和广泛影响。

3.文化传播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党建文化宣传,提供公共文化服务,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等公益活动,有突出贡献者。

4.生态文明类:响应建设美丽中国号召,参与污染防治和城市环境保护活动,普及生态文明知识,取得优秀成果。

5.其他:以上未涉及到的其他类型志愿服务活动。

三、评选办法及注意事项:

(一)评选办法

1.报名(4月6日-4月13日)

1)各系推荐:原则上各系推荐35名志愿者。

2)自主申报:符合条件的个人可自主申报,由各系汇总。

2.评(4月15日)

青年志愿者协会对申报者进行初步筛选,推选出20名符合参评条件且在志愿服务领域表现优的申报者进入终评

3.终评(4月25日-4月27日)

初评评出的20名志愿者,围绕“践初心·我与志愿服务的故事”主题,结合自身经历进行现场汇报。评审团结合志愿者经历和现场汇报情况,评选出“十佳志愿者”,其余10名志愿者获评“优秀志愿者”。

(二)注意事项

申报材料需同时提供电子版和纸质版,包括《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十佳志愿者报名表》(附件1)、《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十佳志愿者评选汇总表》(附件2)、践初心我与志愿服务的故事(不少于1500字)、志愿服务照片5张(附文字说明)、相关证书(证明)、志愿汇时长证明截图、年度课程成绩单电子版材料于4月1312:00前发送至院青协邮箱xhxyqx@163.com,纸质版材料于4月13日前报送至行政楼104院团委学生会办公室。

联系人:肖凌宇(师):0591—22868656

潘高源(生):13058706557

 箱:xhxyqx@163.com

附件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十佳志愿者”评选报名表.docx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十佳志愿者”评选汇总表.xlsx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20224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