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各系风采

【国际商学系】“疫”起守护|国际商学系校友一线战“疫”守护平安

  • 来源:国际商学系
  • 发布时间: 2022-03-31

阿姨您看,这是今天全国的新型肺炎感染数据,不管是有症状感染者还是无症状感染者,每天都在增加,不能掉以轻心。”在福建省南安市三梅村小学核酸检测点,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国际商学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21届校友苏真真正在劝导未带口罩的群众,并为群众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做好信息登记。

苏真真正在为群众测量体温

作为一名党员,苏真真时刻关注着疫情的最新动态。看到家乡发出的志愿者招募信息,她第一时间就报名加入了福建省南安市三梅村妇联巾帼志愿者服务队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苏真真报名加入了福建省南安市三梅村妇联巾帼志愿者服务队

为保证核酸检测人数的准确性,推进核酸检测速度,苏真真在三梅村村部协助工作人员摸排群众的流动信息,确保全员核酸检测的覆盖率。3月23日,苏真真与村部工作人员入户分发新冠抗原自测并宣传次日的核酸检测,为群众提供便利化、精准化的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对于此次志愿行动,苏真真感慨道:“我不曾想过疫情会出现在自己身边当这一切发生的时候,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虽然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很辛苦,但是核酸结果显示全员阴性又让我们的工作变得更加有意义,更加坚定了我们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的力量

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中,苏真真不仅向社会展示了青年志愿者的风采,更用她的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来源:国际商学系      

                 撰稿:朱艺莉 裴巧玲    

                                                                     责编:林响 陈晓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