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各系风采

【经济与法学系】师生共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 来源:经济法学系
  • 发布时间: 2022-03-23

          近期,国内疫情点多、面广、频发,省内多地相继发生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复杂。经济与法学系全体师生秉持“抗疫有我,师生同行”的抗疫精神,坚决贯彻疫情防控相关部署,全体师生上下一心,积极投身校园防疫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学生党员在宿舍楼下进行测温工作

组织战斗堡垒,凝聚红色力量。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经济与法学系师生党员以实际行动响应党组织号召,系党总支和各党支部组建党员先锋队共7支,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中高高飘扬。在核酸检测现场,党员先锋队队员引导检测人员按要求入场,做好队伍秩序维持、保持一米线、现场预约登记码等工作;在宿舍楼下,党员先锋队队员坚守岗位,对进入宿舍人员一一进行信息核验和体温检测,把好宿舍区域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学生在宿舍进行线上学习


李碧珍主任深入学生宿舍了解线上学习情况


辅导员深入宿舍照片

宿舍变课堂,线上教学有序进行。为了保证教学活动有序开展,3月18日开始,经济与法学系开始启动线上教学,全体教师以饱满的精神和负责任的态度精心备课,通过学习通、腾讯会议、QQ直播等线上平台进行教学。在学生宿舍里,一改往日的热闹气氛,全体学生都认真进行线上学习,学生宿舍变成了学习的课堂。为进一步保证线上教学的有序开展,经济与法学系主任李碧珍、辅导员到学生宿舍走访,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以及宿舍防疫情况,督促他们做好日常消杀工作,同时叮嘱同学们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提前下载网课软件,做到线上学习不松懈。

经济与法学系  来源

洪佳馨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