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各系风采

【外语系】外语系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宣传活动

  • 来源:外语系
  • 发布时间: 2022-03-09

为进一步发扬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5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外语系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和熙园广场等地组织开展线雷锋精神宣传活动,通过游戏的形式同学们参与其中。

雷锋日活动志愿者引导现场

本次宣讲围绕“雷锋事迹我知道”“雷锋事迹我知道”“雷锋知识我来学”三部分展开。“雷锋事迹我知道”活动中,志愿者们引导同学们讲出自己觉得最具有雷锋精神的历史事件以及发生的地点接下来,在“雷锋事迹我知道”活动中,同学们需要根据志愿者播放的与雷锋有关的歌曲进行猜歌。最后,在“雷锋知识我来学”活动中同学们根据现场准备的五组与雷锋精神或者党有关的英文词组进行回答学习雷锋精神的同时还与专业知识相结合

参与者2021级英语专业的杨金金同学表示:“参与活动,我的脑海里浮现了雷锋在帮助人们的画面,并为之动容。活动结束后,同学纷纷表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开始”的雷锋精神铭记于心。在雷锋精神的指引和激励下砥砺奋进,把奉献自我服务社会的精神贯穿新时代青年发展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