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志愿服务

【国际商学系】我为师生办实事|“禁烟之行,利人利己,文明校园,你我共创”志愿服务活动

  • 来源:国际商学系
  • 发布时间: 2021-12-04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进并落到实处,持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2月4日下午国际商学系在协和学院和熙园食堂门口举办“禁烟之行,利人利己,文明校园,你我共创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用心用情服务师生。


志愿者通过和同学们做小游戏来宣传禁烟知识   黄若涵 摄

在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通过禁烟小课堂向同学们讲解吸烟危害和果并提出无烟区禁烟倡议,带动同学们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规定,同时鼓励参加活动的同学以明信片的形式写下对校园吸烟者的禁烟提示语,共同营造一个干净无烟、安全健康的文明校园。随后,活动通过知识问答游戏进一步走进同学,向同学们宣传和普及“吸烟的危害”的相关知识,强化了大家的禁烟意识和对吸烟危害的认知。最后的“和香烟说再见”环节,党员志愿者通过水枪滋灭蜡烛对应戒烟行动的游戏方式,提醒和劝诫校园吸烟者戒烟,倡导文明的生活方式。活动后期还安排志愿者们在教学楼、宿舍、教室等无烟区进行巡视协助禁烟,检查我系学生的抽烟情况,对校园吸烟者进行委婉劝导,有效实现无烟校园


禁烟活动明信片   黄若涵 摄

本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师生的广泛参与,在场师生纷纷表示要对吸烟说“不”,积极践行控烟禁烟承诺,共建无烟校园,共享无烟环境,同时也调动了党员们服务师生的积极性,切实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禁烟活动大合影   苏子衿 摄



国际商学系 来源

                                              朱艺莉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