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团学新闻

学院辩论队在校第十九届新生辩论赛中获亚军

  • 来源:院团委
  • 发布时间: 2021-11-28

11月28日,福建师范大学第十九届新生辩论赛决赛于模拟法庭圆满落幕。协和学院辩论队(教练:郑涛老师,队长:王浩名,队员:刘雨珊、李闽洋、曾旸、王烨、李斌华、吴慕瑶、沈婳桢、林亚均、郑极心、陈志杰、冯灵欣、宋媛媛、袁金萍、谢嘉)历经初赛、复赛、决赛多个环节的角逐,最终荣获亚军的桂冠。


赛后为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据悉,在初赛阶段,福建师范大学共有22支辩论队参赛,各辩论队围绕“基于大数据的应用推送对于用户而言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为题,展开了精彩的辩论。最终,我院辩论队以第一名的好成绩力压其他辩论队,顺利进入复赛。在复赛阶段,各辩论队以“将私人对话记录公布到公共空间的方式寻求正义可取还是不可取”为主题,又开展了一场激烈的“舌战”。在场的各位选手都使出了浑身解数,舌灿莲花。最终,学院辩论队不负众望,再次以第一名的好成绩成功进入决赛,与文学院、社会历史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一同角逐最后的名次。决赛场上,四支辩论队分为两组,就“积极冲浪还是远离喧嚣是后真相时代更好的生存之道”展开最后的辩论。在立论及四质一、质辩、小结、自由辩论等各个环节中,双方选手争锋相对、互不相让,一次又一次迸发出令人拍案叫绝的论点,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最终,学院辩论队力压群雄、荣获亚军。至此,福建师范大学第十九届新生辩论赛顺利落下帷幕。


选手们正在进行激烈的辩论

赛后,学院辩论队队长、外语系2020级英语专业王浩名表示:“通过参与此次比赛,我们学院的队伍不仅提升了辩论技巧也收获了深厚的友谊。同时,我们也认识到,要不断去突破自己认知的边界,拓展人生更多的可能性,彰显协和学子的卓越风采!”


协和学院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各位选手在辩论中收获知识碰撞的喜悦,提高看待事物的眼光,并且通过比赛促进了师大各院辩论队间的思想、文化上的交流,一同将善思、善辩、好问、好学的辩论精神发扬光大。通过辩论的方式,发时代之先声,寻真理之无穷,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迎难而上、勇于拼搏的优良品质,为中华崛起而奋斗,在之后的人生道路上大放光彩!

陈晓凤(师)林晓恬黄玮维  撰稿

师大校团委  摄影

院团委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