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团学新闻

学院学子获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专项)成长组银奖

  • 来源:院团委
  • 发布时间: 2021-11-26

11月23日-24日,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互联网专项)半决赛、决赛在杭州未来科技城举办,大赛以线上路演的方式进行。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参赛项目《数字平原3Vmaker——国内领先的三维视觉服务商》(项目负责人:威宏,项目成员:林凌、吴诗伟、李乙勤)在学院第九会议室赛事路演室参与比赛,过五关斩六将,最终获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专项)银奖。


项目负责人比赛现场   姚文琳 摄

据悉,此次大赛以“创新创业创青春实学实干跟党走”为主题,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乡村振兴局、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中国青年创业联盟、共青团浙江省委、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管委会协办。大赛设创新组、初创组和成长组三组,共设金奖10个,银奖20个和铜奖70个,自8月份启动以来,比赛共吸引5214个互联网领域的项目报名,内容涵盖移动互联网、智慧城市、数字经济等多个领域。数字平原3Vmaker从5214个项目中脱颖而出,经历初赛400强,半决赛100强后,以30强挺入决赛。在决赛中通过公开线上路演、答辩等环节,最终荣获成长组银奖。


项目获奖照   威宏 摄

数字平原3Vmaker紧跟三维视觉行业发展,深耕创意策划领域。它专注于三维视觉服务,突破显示内容创作边界,解决现存广告痛点,结合全息三维硬件数字内容开发,并且针对不同需求,开发三维视觉的表情捕捉和手势交互方案,提供定制的一体化三维视觉方案。在技术创新方面,数字平原拥有行业首创的三维视觉模型应用库,有效提升设计师的制作效率,明显降低客户部分内容成本,并且申请了两项发明专利和四项实用新型专利,以及20+项正在申请的专利&软著。在带动就业方面,直接带动就业24,间接带动就业500+。“视觉三维领跑者,行业赋能先行者”则是他们的口号。项目负责人、管理学系2017级财务管理专业的威宏表示:“通过参加‘创青春’赛事,我们的团队进一步积累了创新创业实战经验,增强了比赛自信心,也为我们走向社会、积极响应‘创新创业创青春,实学实干跟党走’的号召打下坚实的基础。”


威宏讲述项目   姚文琳 摄

本次大赛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引领广大青年为落实“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奋斗。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高度重视和支持校友及在校生的创新创业工作,依托学院创业园,为他们提供强有力的条件,搭建更广阔的平台,让广大协和学子在创新创业的过程中凝聚青春热情,贡献青春力量。


项目成员合影   姚文琳 摄

院团委陈晓凤(师)吴诗彬林晓恬沈雅雯 撰稿

 姚文琳威宏 摄影

院团委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