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团学新闻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运动会开幕式古风元素惹眼,全民运动齐迎冬奥

  • 来源:院团委
  • 发布时间: 2021-11-25

11月25日上午,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满怀喜悦期待北京冬奥之际,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第十一届体育节暨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新落成的田径场举行。院领导张华荣、应贵勇、张鹏程、杨林香张娴,学院各负责人,体育节组委会成员出席开幕式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鹏程主持。

学院7个系(学院)代表队入场式表演可谓精彩纷呈,创意十足情景剧、旗舞扇舞武术表演……一场开幕式,既是一场给力的视觉盛宴也是一次穿越文化交流摆字方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2022北京冬奥字样献礼建党百年,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与北京冬奥同行,携手健康运动

创越时空对话传统致敬百年

踏着运动员进行曲轻快激昂的节拍,协和学院八一学社成员护卫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院旗、运动会会旗,英姿飒爽地步入赛场,拉开了入场式的序幕。


八一学社成员护卫旗帜  郑晓娜 摄

7个代表队在三分钟入场式表演中创意十足献礼建党百年也成为了这场视觉盛宴的关键词。外语系61名学子以五四运动为背景用舞蹈的方式回顾历史走进现在,展开两个时代的时空对话,演员们手中飘舞的红丝巾更象征着新时代青年的勃勃生机,传承五四运动火炬,不负强国使命;文化产业系将古典舞与武术表演相结合,展现一种刚柔并济的美,学生化身宇航员嫦娥表达了学子对航天精神的传承学习突显了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担当在《万疆》、《画卷》等优美的歌曲声中,管理学系学子用红色的扇子摆出茉莉花,放飞红色气球,拉开党旗,高声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口号,青春热情诠释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管理学系表演   郑晓娜 摄

此外,其他各系(学院)还通过军体拳、古典舞、诗歌朗诵《木兰辞》、摆队形等艺术形式融合,向党致以新时代青年人的青春礼赞方阵舞旗、在鼓声中演绎的扇子舞、五角星造型、茉莉花队形等都表达了当代大学生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感与积极向上的良好风采。


国际商学系表演   郑晓娜 摄

经济与法学系2020级法学专业王颖同学在观看完开幕式表演后表示,“这次开幕式表演深深震撼了我,我感受到了参演同学的热情和积极,也让我对之后两天的运动会充满了期待,希望学院的运动会可以增强协和学子的群众性体育精神,更好地迎接2022北京冬奥。”


文化产业系表演   许晨茜 摄

入场式表演后紧接着是第九套广播操表演,各系100人的队伍,分别身着橘、蓝、白、粉、红、紫各系系服,整齐划一的动作瞬间定格,时而舒展刚劲有力,时而摇曳轻盈洒脱,时而又蹦跳活泼俏皮。他们变换着形体姿势,张弛有度,整齐划一的方阵组合,起蹲协调的步调频率,激扬有力的风貌力度吸引了观众的眼球,淋漓极致地展示了协和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激情四射的青春活力。


广播操表演   郑晓娜 摄

喜迎冬奥一起向未来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各地群众热情高涨,“一起向未来!”更是传递出了协和学子对2022年北京冬奥的美好期待600同学组成的方阵跟随着澎湃的军歌旋律摆出“1921-2021”、“100”、“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等字献礼建党百年接着摆出“北京 2022”“五环”等具有代表性的图形共同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在变换字样的过程中,学子们用奔跑的脚步去书写“和平、友谊、公平、进步”的奥运精神。


摆字方阵表演   毛凌枫 摄

文化产业系2018级休闲体育专业的戴心宇同学在今年七月份参与了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面对即将到来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更是感触颇多。“北京是世界上唯一举办夏奥会和冬奥会的城市,作为华夏子孙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希望更多的青少年因为冬奥会的举办爱上体育运动。


摆字方阵表演   毛凌枫 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院长张华荣表示,学院始终坚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着力打造“1+3”体育课程模式,将体育工作融入应用型人才培养全过程。今天,我们在这座崭新的田径场首次举行全院性体育活动,就是希望进一步倡导健康生活方式,鼓励和引导广大师生充分利用学院体育场所资源,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奋斗!至此,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第十一届体育节暨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圆满结束。


张华荣院长讲话 郑晓娜 摄

据悉,本届田径运动会是学院第十届体育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期2天,分为学生男子组(共17项)学生女子组(共17项)和教工组,学院六个系及国际教育学院共7个单位555名师生运动员将在34个竞赛项目和7项群体项目上展开激烈争夺。

院学生记者站 蔡琳琳 李铭婷 通讯员 陈晓凤 吴靖吟 陈坤丽 陈瑶 撰稿

郑晓娜 毛凌枫 许晨茜 摄影

院团委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