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团学新闻

学院在第六届福建舞蹈“百合花奖”专业舞蹈大赛中获佳绩

  • 来源:院团委
  • 发布时间: 2021-11-17

由福建省文联、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福建省舞蹈家协会承办的第六届福建舞蹈“百合花奖”于11月13日晚在福州大戏院正式落下帷幕。其中,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的舞蹈原创作品《觅》(编导老师:黄迪、刘晓琛、肖凌宇;指导老师:陈雯、毕晓磊;灯光设计:林升;演员成员:吴艺霖、罗锦仪、张淑敏、陈惠叶、方佳丽、詹艺漫、洪舒颜、张含燕、林萍、陈莹、杨雅婷、江笑、徐燕杰、陈思凡、邹芷妍、杨钒、沈晓玲、陈锶锶、赵颖致、曾舒悦)荣获创作铜奖、表演入围奖,学院获评组织奖。


舞台中舞蹈演员特写   刘海栋 

赛后,《觅》的编导老师黄迪表示:“此次活动能够取得佳绩,离不开整个大学生艺术团的付出。虽然竞争相当激烈,但是同学们展示出了极高的素质和团结,也因此得到了回报,同时也证明我们的大学生艺术团是可以站在这种最权威的舞台上的。”本次舞蹈团成员、文化产业系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的林萍表示:“参加这种大型比赛不仅仅代表个人,更是代表整个协和学院,因此每个人都是竭尽全力的付出,希望能够带着协和学院的光芒走向更大的舞台。”


舞蹈中的一幕   刘海栋 

据悉,福建舞蹈“百合花奖”专业舞蹈大赛是我省为出作品、出人才而精心打造的专业舞蹈权威赛事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繁荣和发展福建舞蹈事业,培养舞蹈创作和表演人才,着力推出一批有影响的福建原创舞蹈作品,向人民汇报、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舞蹈团舞台表演   刘海栋 

院团委陈晓凤(师)曾泽强  撰稿

刘海栋  摄影

院团委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