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团学新闻

学院举办第十一届体育节新生环校接力赛:管理学子破纪录 创辉煌

  • 来源:院团委
  • 发布时间: 2021-11-05

11月3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第十一届体育节新生环校接力赛在河西校区拉开帷幕。来自学院各系的7支新生代表队217名学生参与此次新生环校接力赛。经过激烈的比拼角逐,管理学系队伍在比赛中以精彩的表现取得第一名的成绩经济与法学系信息与技术系队伍分别斩获二、三名。


新生环校接力赛第一接力区经法运动员赛前准备   黄煊 摄

即使伤痕累累也当全力以赴

比赛开始前,各系啦啦队早早来到跑道两侧,准备为运动员们呐喊助威,纠察大队的队员们也拉上了安全警戒线,确保比赛能够有条不紊进行。经济与法学系能否再续辉煌是本次比赛的一大看点。而一直以来作为强劲对手的管理学系,在本次环校跑比赛前也做足了准备,管理学系2020级辅导员黄剑聪信心满满地说道:“今年管理学系的目标就是能够拿到第一名,开始创造属于我们管理的荣耀!”


新生环校接力赛管理系接棒   陈一鸣 摄

各系的运动员们满怀信心,站起跑线上,弓着腿、猫着腰,眼睛直盯着前方裁判一声令下伴随着“啪”的一声清脆的枪响,运动员们像一支离弦的箭飞了出去,各系挥舞旗帜,敲响战鼓,后勤人员时刻待命,为运动员们提供保障,观众们的眼睛紧随着运动员,不断为他们呐喊鼓气,在阵阵加油助威声中,运动员们意气风发,在协和校园内挥洒着汗水,跑向终点!


新生环校跑同学们加油呐喊   郑晓娜 摄

让人注意的是,在接力区能闻到的一股浓重的红花油的气味,惹眼的让我们看到了运动员腿上的伤痕。文化产业系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王鹏兴同学是一名退伍军人,看到他时,他正在处理自己受伤的双腿并且坚持做着热身运动,“跑步是我的强项,我希望能为自己的系奉献出一份力量。比赛哪有不受伤的,这点伤对于军人来说算不上什么,一会儿的比赛我一定会全力以赴!”


新生环校跑文产系运动员交接棒   郑晓娜 摄

拼尽全力虽败犹荣

两组比赛可以说是精彩绝伦,管理学系队伍和经济与法学系队伍不相上下,最终管理学系队伍凭借微小的优势摘得桂冠。“管理荣耀!”管理学子们高声欢呼着、挥舞着自己的系旗,庆祝运动员们的胜利,管理学系创造了属于自己的辉煌。


管理学系冲刺运动员 陈轩摄

经济与法学系以微小的差距与十一连冠失之交臂,但同学们的欢呼呐喊声丝毫不低于管理学系,经济与法学系2019级法学专业的李思颖同学激动地表示:“经法的运动员已经将实力发挥到了极致,虽败犹荣,不留遗憾。特别是经法所有的女运动员们,真是巾帼不让须眉,经法永远辉煌。”


新生环校接力赛经法系接棒姿态   陈一鸣 摄

与去年的成绩相比,每个院系都有所进步,运动员们付出的努力并没有白费。在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永不服输、敢于拼搏、不断追求的宝贵精神品质,运动员之间互相扶持、互相鼓励温暖了这个寒冷的深秋。每一个在赛场上挥洒汗水、迎风奔跑的运动员,都是好样的。

比赛过程中还有许多工作人员在默默地为运动员们保驾护航,经济与法学系2020级金融工程郑伊焓在本次活动中主要负责维护比赛现场的秩序,在采访中说道:“在进行纠察工作时,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我们纠察队员也在大家为各系的同学呐喊欢呼时维持现场秩序,共同打造一场圆满的新生环校接力赛。”

据悉,新生环校接力赛延续我院多年以来一直开展的校园文体活动,赛共分为两组进行,比赛路程设有5个接力区段,每支队伍需环绕校园6圈,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比赛旨在落实“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展现全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丰富校园生活,进一步提升协和学子身体素质,磨练学生意志,促进学校形成浓郁体育锻炼氛围和学生热爱体育运动的风气。

第一名:管理学系(2451"72)

第二名:经济与法学系(2451"80)

第三名:信息技术系(2513

第四名:国际商学系(2627

第五名:文化产业系(2644"37)

第六名:外语系(2700"02)

第七名:国际教育学院(29’02

院团委陈晓凤(师) 陈坤丽 吴靖吟 撰稿

郑晓娜 黄煊 陈一鸣 陈轩 摄影

院团委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