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团学新闻

学院举行第十一届体育节拔河比赛

  • 来源:院团委
  • 发布时间: 2021-10-31

10月31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第十一届体育节拔河比赛在河西篮球场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拔河比赛以系为单位,选派男生8人、女生12人,共20名选手组成7支代表队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后,最终管理学系代表队获得第一名,文化产业系、信息技术系代表队分别获得二、三名。


拔河比赛赛程图

随着清脆的哨声吹响,赛事一触即发。参赛队伍分站两端,参赛队员们齐心协力地攥紧手中的长绳,重心下沉,一气呵成,铆足了劲地向后拉,长绳在红线处不断摇摆。观赛的同学们也满怀热情,为其呐喊助威,一声声加油交汇在比赛现场,现场气氛愈发热火朝天。这是一场为各系荣誉而战的比赛,团结一致的口令,铿锵有力的呐喊声,演奏出了一曲山水学村最美的赞歌。比赛结束后,经济与法学系的同学在操场高歌,管理学系也为每位参赛队员献上了一支花,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协和人的青春活力。


经济与法学系学子为比赛加油呐喊助威 许晨茜 摄

管理学系2020级辅导员黄剑聪老师观看比赛后深有感触:“我很高兴管理学系在拔河比赛中能够成功卫冕五连冠。在比赛的过程中,所有的运动员都发挥出自己最高的水平,并且我看到了运动员们顽强拼搏的精神,我非常的欣慰。希望明年管理学系能再创佳绩,捍卫管理荣耀!”而作为第一次观看比赛的外语系2021级英语专业的新生高红梅更是深受触动的说:“我觉得团队的合作是很重要的,参赛人员身上奋力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也是值得我学习的,我觉得这场比赛将成为我的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管理学系拔河队队员  朱琳 摄

据悉,为真正落实“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本次比赛采用淘汰制与循环制相结合的形式,裁判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监督本次拔河比赛,参赛人员也恪守比赛规则,使比赛公平的进行。此次比赛充分展现学院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团结一致、共同拼搏的团队精神。


拔河比赛现场 阮国鹏 摄


院团委指导老师以及工作人员合照 陈晓强 摄


            院团委 陈晓凤(师) 张瑶 吴芳芳 高诗丹 撰稿

朱琳 陈晓强 阮国鹏 许晨茜 摄影

                                           院团委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