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团学新闻

我为同学做件事|服务同学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 来源:院团委
  • 发布时间: 2021-10-30

用心改革、贴心服务、初心引领,让学生会充分发挥自身职能,给同学们提供更多获得感、幸福感,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学生“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开展了“我为同学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

推动学院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积极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校园氛围,呼吁更多的同学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加强体育锻炼。这学期以来,河西田径场的开放使用,吸引了很多同学加入到夜跑的行列。通过几次的观察,我们发现很多同学为了方便跑步,把随身的包包或者其他物品放在操场边上。我们设想如果在操场边上能有一个物品寄存点,同学们在运动时就能更加放心。经过充分讨论,我们迅速展开了对操场志愿服务活动的部署。


 

协和田径场志愿者为同学办实事 缪彬彬 摄

院学生会于9月20日开始着手成立学生会志愿服务点,925日正式启动“田径场夜跑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参与志愿者达93人,共计服务200人次。自启动以来,每晚18:30-21:00都有三名志愿者为同学们提供物品寄存、饮用水、应急医疗用品等服务,并在物品寄存、领取时进行登记,确保物品不丢失、不混乱。

对此,文化产业系2021级休闲体育专业的陈旺生同学说:“志愿者非常热情,在田径场夜跑已经成为了我的习惯,锻炼过后能够来喝杯水,给我提供了很多便利,让我心里感到非常温暖。”志愿者表示能够为身边的同学服务,感到荣幸的同时非常开心。其中,参与到此次志愿服务行列中的管理学系2020级市场营销专业的李艺瑶同学表示:“参加志愿活动的初衷就是服务于同学,贴近同学们的需求,给同学们的生活增添一份保障,让大家能够在夜跑锻炼的过程中充分享受。


协和田径场志愿者为夜跑同学提供水 缪彬彬 摄

为完善志愿服务点设施和提高服务质量,我们也采纳了同学们提出的其他可实施建议,并致力于在日常生活中细心发现同学们的切实需求。近日,路过篮球场时,我们注意到篮网有损坏的现象为了给同学们提供良好的课余活动条件营造更好的篮球运动体验,院学生会体育部工作人员及时进行了篮网的更换以及修理,解决同学们的实际问题。我们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将服务工作做得越来越细致。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我为同学做件事”专项活动的开展,围绕同学们的普遍性、根本性、迫切性需求展开工作,立足学院实际,找准着力点,把握关键方向,坚持以服务广大同学为根本,体现学院特色,让同学们感受到友爱、团结、互助的集体精神。                                      

                                      院团委  陈晓凤(师)于晨昕 林晓恬 陈瑶 高诗 撰稿                                                           傅宏杰 缪彬彬 张心沂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