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团学新闻

学院举办2021年新生辩论赛

  • 来源:院团委
  • 发布时间: 2021-10-28

10月24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2021年新生辩论赛于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学院各系(国际教育学院)的7支辩论队与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辩论队就“落实垃圾分类主要应靠法律强制还是教育引导”的主题展开辩论。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2015届校友李一凡、学院2015届校友梁嘉怡和福建师范大学校辩论队队长吕陈希组成本次辩论队评委团。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经济与法学系辩论队、国际商学系辩论队、外语系辩论队分别荣获冠、亚、季军。经济与法学系冯灵欣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称号。国际商学系钟玮宁、经济与法学系胡慧琳等七位同学荣获优秀辩手称号。


新生辩论赛现场   马梦婷 摄

赛场上,8支辩论队分为4组展开激烈的辩论。在立论及四质一,质小结、自由辩论等各个环节中,正反两方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舌战”真可谓是针尖对麦芒。随着比赛过程的推进,辩手们使出浑身解数,舌灿莲花、妙语连珠,均就辩题展开了更深层次的辩论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总结陈词环节,8支辩论队立足整场比赛,再次重申观点,升华自身主题,为本场辩论画上圆满的句号。被评为最佳辩手称号的经济与法学系的冯灵欣同学在比赛结束后,又再次发表了自己对论题的看法:“刚刚是比赛,现在从生活实际出发,结合正反两方的看法,我们认为落实垃圾分类,法律强制和教育引导同样重要,缺一不可。”


反方辩手辩论现场   陈佳禧 摄

赛后,评委团梁嘉怡学姐在点评中先是感谢了参赛队伍的精彩表现,然后指出辩手应更注重辩论礼仪和注重逻辑完整性。辩论要言之有物,进行有效回答。评委的点评,不仅使辩手有所启发,更让观众了解了辩论知识,收获颇多。管理学系2021级市场营销专业的林妍蕾同学是本次新生辩论赛的负责人,在谈到设置“垃圾分类”这一辩题的初衷时说道:“垃圾分类是时下的热点话题,如何正确落实垃圾分类是所有人都应该去思考的。我认为,大家可以通过辩论的方式各抒己见,这种辩论不仅是一个自我学习的过程,同时也能够更好地提升当代青年学子的担当精神。”

至此,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2021年新生辩论赛已落下帷幕。选手们在一轮轮比赛中提升了辩论技巧,锻炼了思维,丰富了知识储备,也收获了丰厚的友谊。相信新一届的各系辩论队们会在今后的辩论赛事中继续绽放光彩,在追逐真理的道路上不断前进,展现协和学子的卓越风采!


新生辩论赛颁奖现场   陈佳禧 摄

院团委陈晓凤(师)陈坤丽吴靖吟吴芳芳  撰稿

陈佳禧马梦婷朱琳  摄影

院团委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