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团学新闻

学院举办2020-2021学年“十佳学习委员”评选活动

  • 来源:院团委
  • 发布时间: 2021-10-27

10月27日晚,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于河西A3-101教室举行了2020-2021学年“十佳学委”评选活动。活动由院团委陈晓凤老师、院主席团代表、各系学习部学生代表组成评审团。通过层层选拔,最终评选出外语系2018级英语专业吴铭煌、经济与法学系2018级金融学专业林舒琴等十位“十佳学习委员”。


院“十佳学委”评委拍摄   姚文琳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由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主办,候选人们通过自主申报、年级推荐、系学习部推优等层层选拔,共有18名学习委员脱颖而出,进入最终活动评选。学习委员们分为三组依次进行PPT展示汇报与答辩,从学习、荣誉获得情况和工作表现等方面进行个人展示,并针对班级学风、学生学情等情况进行介绍。通过18名学委们的介绍,让在场的学委们对免监考班级的作用、开展学习小组和举办班级读书节等活动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其中,外语系2018级日语专业的李梦圆表示:“一个班级的学习委员不应该只是班级学风的核心引领者和建设者,更应该是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桥梁与窗口。如果校园内每个班级学委的名字都被点亮,每个班级都会光芒闪烁,而全校则会学风凝聚,绽放‘笃学’之光。”


院“十佳学委”选手拍摄   姚文琳

在等待最终结果的评审期间,院学习部还邀请了2019-2020学年十佳学习委员代表以及信息技术系学习部代表进行心得分享。其中,2019-2020学年十佳学习委员代表、国际商学系2019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叶文欣同大家分享经验道:“学委应当发挥表率作用,亲力亲为,积极督促同学们学习、协助老师教学,使班级整体更加优秀。”活动结束,院学习部负责人之一、外语系2020级英语专业的朱垭悦表示:“十佳学委以自身为明灯,点亮了班级学风,激励了学院其他学委努力奋进,充分发挥锐意进取的精神,发挥带头作用,更好地进行学风建设。”


十佳学委评选活动学委演讲特写   陈一鸣

本次活动践行“厚德笃行,博学自强”的校训,通过树立典型、表彰先进的形式,进一步加强了班级学风建设,充分发挥了学习委员的先进作用,加强同学们之间的联系,共同增加班级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执行力,丰富校园文化,提高学生学习素养。并坚持以先进文化引领学校的内涵发展,形成强大内驱力,从而有力地促进了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


院“十佳学委”大合照拍摄 姚文琳摄

                 院团委 陈晓凤(师)林晓恬 陈瑶 曾泽强 撰稿

                                        姚文琳 陈一鸣 摄影

院团委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