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志愿服务

【外语系】外语系多名学子投身家乡疫情防控工作

  • 来源:外语系
  • 发布时间: 2021-10-21

近日,登封市崇阳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团委发来感谢信,外语系2018级英语专业张镜逸投身家乡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感谢。

今年暑假期间,当地抗击疫情紧要关头,张镜逸充分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主动投身一线做好组装爱心包、为当地人员提供咨询服务、信息登记等工作外语还有多位同学也投入到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中:外语系2020级学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李文杰同学,积极参与社区疫苗接种的志愿活动,耐心细致地进行疏导秩序,登记信息,核对盖章等工作;外语系2019级学生第一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刘小婷同学积极参与动车站志愿服务,维护好疫情期间人员流动秩序……

疫情期间,外语系成立了由师生党员牵头,系级、各年级、班级学生干部共同组成的“疫情防控护卫队”,不断完善网格化管理体系,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并根据工作内容成立小分队,力求分工明确做事高效。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宿舍楼下体温检测以及消毒工作,组织党员、学生干部下宿舍测温,为隔离同学送药送饭等。

外语学子在疫情防控中展现青年责任担当,用青春力量筑起防疫长城,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方晓洁 陶雅静  撰稿

杨竞雯 鲁雅怡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