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团学新闻

学院召开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评议委员会

  • 来源:院团委
  • 发布时间: 2021-10-20

   为加强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学生社团管理建设,推动学生社团健康规范发展10月19日下午14时30分,学院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组织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评议委员会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2021学年学生社团年审结果》《2021-2022学年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建议名单》。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鹏程,党务工作部、宣传部、教务部、学生事务部、人力资源部、国际事务部、资产与财务部、校区管理办公室、院团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院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评议委员会会议   郑晓娜 摄

据悉,学院于2021年9月20日启动学生社团年审工作,通过对各学生社团的社团成员构成、社团负责人工作及学习情况、年度活动清单、指导教师工作情况、业务指导单位意见、财务状况、有无违纪违规情况等进行审核,最终有26个社团符合年审要求,2个社团年审不合格,对年审不合格的社团提出整改意见,开展为期3至6个月的整改。会议还总结了2020-2021学年社团工作,指出了目前社团存在:各社团对《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学生社团管理办法》落实不够到位,部分社团未按规定开展社团工作;受疫情影响,社团未及时转变工作方式方法,导致线上线下活动开展较少、学生参与度不高;社团活动内容单一,缺少内涵,娱乐化较严重等问题。


院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评议委员会会议   郑晓娜 摄

会上,张鹏程副书记表示:此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评议委员会会议的顺利召开对下阶段学生社团工作的开展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下阶段要加强对《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学生社团管理办法》落地执行情况的跟踪和监督,提升各学生社团内涵建设,深化学生社团的思想政治教育和育人功能,促进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

                    院团委 陈晓凤(师)柯莎莎 杨彬 撰稿

                                               院团委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