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团学新闻

海峡网报道: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举行庆国庆升国旗仪式

  • 来源:海峡网
  • 发布时间: 2021-10-02

 

原文转载如下:

巍巍百年开天地,波澜壮阔;七十二载谋发展,繁荣富强。10月1日,在新中国72周年华诞之际,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举行神圣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师生们用忠诚和信仰,为祖国母亲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上午8时,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英姿飒爽学院八一学社的升旗手们昂首挺胸护卫着国旗,迎着朝阳,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体师生神情庄严的注目凝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高唱国歌,歌声嘹亮响彻在校园每个角落。

升旗仪式结束后,青年大学生队列变换成数字“72”的队形,挥舞着国旗,高声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并喊出“国泰闽安,福建加油”口号,祝愿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

此次升旗仪式,不仅是献礼新中国成立72周年的一次主题宣传活动,更是激励全体协和师生振奋精神、团结拼搏的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同学们表示,升旗仪式,激荡起每个人心中无限的自豪感,爱祖国、爱家乡、爱学校之情油然而生,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忠诚爱国,在感悟时代、紧跟时代中珍惜韶华,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自觉地承担起时代赋予青年的兴国安邦的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国庆期间,协和学院团委还组织各级团组织,举办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系列主题活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校园十佳歌手赛海选、艺术类社团嘉年华、师生篮球赛、趣味游园、爱国电影配音大赛、国庆主题文创作品设计大赛等30余项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丰富了在校师生的节日生活,增加了师生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