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团学新闻

学院师生举办主题活动乐享国庆

  • 来源:院团委
  • 发布时间: 2021-10-01

目前我省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刻,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学生会第一时间向全体同学发出就地过节微倡议,全院学生积极响应,万名学生安心在校喜迎国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团委学生会联合各系团委学生会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国庆主题系列活动,拍摄方言版祝福视频,以别样方式为祖国母亲庆生,也借此机会向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为福建加油,希望疫情早日消散,国泰“闽”安。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30余场“线上+线下”活动,深情向祖国表白,祝福新中国72岁生日快乐,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在这个不“疫”样的国庆,没有了往年精彩热闹的国庆游园活动,但有着庄严的升旗仪式、趣味闯关寻宝、艺术类社团嘉年华、10.1km“趣”打卡为祖国献礼等等活动,还有许多“红马甲”忙碌在志愿服务的一线……在这个特殊的国庆佳节,协和师生以“疫”样的精彩诠释着对祖国72华诞的美好祝愿,以及“青春向党,战疫有我”的决心。

师生齐聚迎国庆,共同构筑中国梦

10月1日上午8时,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学生会联合八一学社在协和田径场行神圣而庄严的旗仪式,师生们用忠诚和信仰为祖国母亲送上最诚挚的祝福。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晨曦冉冉升起,党旗、国旗、团旗随风招展,众人唱国歌,歌声嘹亮响彻在校园的每个角落升旗仪式结束后,由青年学生代表摆成“72”造型格外显眼,他们手挥小国旗,笑容灿烂,高声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展现青春风采。一曲完毕,青年学子真情发声“国泰闽安,福建加油!”口号,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八一学社的成员之一,信息技术系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周逸辉同学热情高涨地说道:“虽然我们都已退伍,但我们都坚持“退伍不褪色”的口号,在大学中发挥余热。准备工作很辛苦,我们的衣服经常被汗水湿透,但是能为国家庆祝生日,为国防教育贡献一份力,我们感到十分自豪。”

此外山水学村的校园里正在有序进行的是“趣味国庆,协你寻宝”活动。活动设置“历史事件知多少”等五大寻宝关卡闯关游戏。一处处关卡设置的党史知识问答“串成点线”成为党史学习教育 、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课堂,营造了自学、竞学、齐学的党史学习浓厚氛围。本次寻宝活动的策划人之一,文化产业系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苏艳彬同学表示:“通过寻宝活动让党史学习变得更加生动有趣,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在轻松的游戏氛围中深刻领悟到新中国成立所经历风风雨雨,在困难中探索发展之路

101日上午12时,“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的校园内传出阵阵歌声。校园广播电台组织策划了国庆特别栏目《此生不悔入华夏》等,通过音乐感受满腔的爱国热情,在歌声与喜悦里,迎接国庆佳节。此外,在这个不“疫”样的国庆佳节,“协”你一起去跑出爱的10.1km,80名学子808km欢乐接力献礼,校园内洋溢着热烈、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

与此同时,福师大协和团委微信公众号通过拍摄福建方言版祝福视频“国泰闽安福建加油”为祖国庆生,为福建加油。视频中,9位福建各地市的学生代表依次出镜,用自己的家乡话高声呐喊祝贺祖国母亲生日快乐。本次献礼祖国视频拍摄的负责人之一、管理学系2020级工商管理专业沈磊同学表示:“拍摄视频的初衷惟愿江山不老,祖国常春!愿山河无恙,国泰“闽”安!”

国同心迎国庆,“疫”样国庆一样过

为充实学子们的假期生活、增添节日气氛,协和学院组织院系联动开展了多种各具特色的活动。“声随影动,献礼华诞”的配音秀活动用精彩的配音表演传承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大学生艺术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十佳”歌手赛,给协和学子提供呈现个人风采的舞台;“艺”展风采——艺术类社团嘉年华为师生们展现精彩的才艺表演,用歌声温暖时光,用舞台展现才能;文化产业系制作以爱国为主题的文创作品,让学子们重温祖国的文化宝库;信息技术系制作贺卡和视频传递爱国情,并绘制口罩来共筑“防疫门”;经济与法学系、外语系等通过在朋友圈或微博线上表白中国,致敬抗疫一线人员……外语系2020级英语专业何金杰同学表示:“校园内的每一个角落充斥着小红旗等,呈现出一片红色海洋,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就是中国红!”

戮力同心守校园,志愿奉献卫平安

国庆活动期间,为积极响应就地过节的倡议,进一步落实落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院学生会第一时间有行动,一支国庆活动专项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悄然“上岗”。27位志愿督导队员,累计100余小时,从早到晚,8个时间段在8个不同的活动地点分头行动起来。他们身着红马甲,用爱与奉献助力筑牢防疫墙,为校园疫情防控保驾护航。在“协”你寻宝活动现场,他们坚守岗位,引导师生们戴好口罩并有序排队;在夜幕降临,乐队表演热火朝天之时,他们提醒学子们注意个人防护,并保持安全距离观赏表演;在十佳歌手海选现场,温暖大家的不仅是选手们的歌声,还有志愿者们助力战疫的奉献精神。他们放弃参与国庆活动的欢乐,转而投入疫情防控的攻坚战中,彰显了他们内心坚定的爱国信念,更传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祖国72周岁生日之际,他们用最暖心的举动,表达着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爱恋之情。“国庆假期,我们响应学院就地过节的倡议号召,在校园内身着红马甲,组成志愿者防疫墙,共庆祖国华诞。虽是国庆,但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请党放心,校园疫情防控有我们!”经济与法学系2019级法学专业苏茹莹说道。

此次活动以青春为底色,爱国为宗旨,展现了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师生们的拳拳爱国心,加强了师生间的交流。同时,也借此机会表达了对广大抗疫医护人员的感激和敬佩之情。在活动之余,师生们不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们也尽职尽责地维护着场内的秩序,共卫平安校园。

                     

院团委 陈晓凤()林晓恬 江珊 柯莎莎 撰稿

                                             院团委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