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社会实践

【管理学系】开展“童心关爱,共沐书香”公益活动

  • 来源:管理学系
  • 发布时间: 2021-06-1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引导公益小组成员践行志愿精神,6月9日下午,由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管理学系团委学生会主办,2018级工商管理1班承办的的“童心关爱,共沐书香”公益活动在福州爱心小家开展, 同学们通过游戏和阅读相结合的方式为白血病儿童送去温暖。


折纸活动   陈伟玲 摄影

本项活动,分4个阶段开展、历时1个月,前3个阶段的活动,公益小组成员主要通过陪伴阅读童话故事、趣味科普、讲解汉字演变和字体结构等形式让爱心小家的小朋友体会到阅读的快乐,激发他们的好奇心,想象力,提高他们的思考能力。本阶段的活动形式同样丰富多彩,公益小组成员和小朋友共读绘本,遨游在书籍的海洋中;与小朋友一同下飞行棋,象棋等益智棋类。除此之外,公益小组成员还引导小朋友提起画笔,绘出他们心中喜爱的事物,表达内心的感受和愿望、通过折纸锻炼小朋友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以及进行“击鼓传花”“角色分辨”等游戏互动,让这些可爱的小朋友在欢乐的活动中感受到公益小组成员对他们的关爱。不仅如此,公益小组成员还带去了水果、千纸鹤和各式各样的祝福贺卡,祝愿小朋友早日摆脱病痛,在未来的日子里幸福快乐的生活。


阅读活动   陈伟玲 摄影


飞行棋活动   陈伟玲 摄影

下象棋   陈伟摄影


画画   陈伟摄影

活动进行时   陈伟摄影

   每一个生命都值得尊重,每一份希望都值得被托起,志愿活动的脚步永不停歇。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爱心小家,呼吁更多的人关爱白血病儿童,公益小组成员通过制作宣传海报、微博、微信、QQ等各种互联网渠道并结合线下做好活动的开展和宣传工作,扩大宣传范围。希望所有的“白”天使们都能感受到来自大学生的温暖与关怀,通过此次活动也能让大学生肩负起社会责任,不断弘扬社会正能量,为公益事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活动合照    陈伟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