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社会实践

【信息技术系】青马班外出实践活动 | 追思先驱,凝心聚力筑新思想骨干

  • 来源:信息技术系
  • 发布时间: 2021-04-30

4月27日下午,为了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增强青年学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信息技术系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展了“追思先驱,凝心聚力筑新思想骨干”外出实践活动,团委书记薛建辉老师带领青马班成员来到了福建博物院。

学生体验文物智能屏 蔡文琳 摄

师生们先后进入革命先驱遗书展区、大学生艺术作品展等,观看并了解了闽籍儿女为祖国作出的杰出贡献,并参观了牛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和大学生艺术作品设计,在“福建古代文明之光”景点,观赏了当中的历代出土文物以及古文明遗址,从中体会山海间先民们的勤劳、智慧与勇气。最后同学们在观众留言谱上写下了自己的感想和意见,本次的实践活动正式宣告结束。

同学的意见与感想 郭思彤 摄

 参观后,看到这么多精美的文物,师生们纷纷表示对于福建跨越数十万年苍茫山海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与体会,将把此次参访收获融入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

 文物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博物馆像是历史的时光机,是人们智慧结晶的收藏者,更是一个国家发展蜕变的见证者。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活动了解福建文明之光,进而为历史文化传承尽一份力。


学生大合照 郭思彤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