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媒体青年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加油福袋”为“考研大军”鼓劲

  • 来源:学习强国
  • 发布时间: 2020-12-30

原文内容如下:


   谈起刚刚结束的考研,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投资专业学生陈美琴仍难掩激动之情。“在最后几天冲刺的时候,收到辅导员和学弟学妹们赠送的考研‘福袋’,里面都是考试必备物品,实用又贴心。坚持了这么久,其实压力挺大的。能带着祝福全力以赴,特别感动!”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前夕,协和学院师生用多种方式祝福、勉励考研学子,一股暖流涌动在校园内。

  “送你一颗橙子,祝你心想事成;送你一包口罩,愿你健康精神;送你一份文具,望你下笔有神;送你一张祝福卡,预祝考研必胜……”12月23日,经济与法学系2017级辅导员翁振淞带着学生代表,走进即将奔赴考场的本年级考研学子宿舍,逐一为他们送上红红火火的考研“福袋”,为他们加油鼓劲。

  “我们送给考研学长学姐的每一张祝福卡片都是每一位系两委学生干部亲手写的,每一个字都代表了经法系这个大家庭对考研学子深深的祝福,希望能让他们在紧张的备考氛围中得到一些温暖与鼓励。”该系2018级金融学专业的王思倩如是说。

   外语系也为考研学子准备了祝福包,有用于装相关证件和文具的笔袋、黑色签字笔(及备用笔芯)、橡皮擦、口罩、安全考试承诺书、以及寓意“得分”的德芙巧克力和辅导员们写的贺卡,传递关怀与祝福。

   国际商学系专门举办考研冲刺动员大会,会上系主任韦樟清、党总支书记陈婷作动员讲话,并为备战学子送上考研爱心助力包,其中包含了2B铅笔、橡皮等考试必备品,祝福他们旗开得胜。管理学系等也为“考研大军”送上了祝福礼包。

   此外,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还前往考研自习室,向备考学子赠送包含了口罩、暖宝宝、笔芯、书签、祝福卡片等物品的暖心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