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媒体青年

学习强国报道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凸显爱国 防控 健康主题

  • 来源:学习强国
  • 发布时间: 2020-12-04



11月20日,学习强国报道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凸显爱国、防控、健康主题。

原文转载如下:

入场式表演再现抗疫故事、广播操表演热情洋溢……

11月19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第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现场,除了精彩纷呈,创意十足的表演,疫情防控、爱国、全民运动也成为了这场视觉盛宴的关键词。

入场式表演紧扣抗疫主题,重唤抗疫记忆

表演伊始,学子们跳起欢快的《YES!OK》舞蹈,象征着年关来临人们其乐融融的生活;突然,低沉的鼓点响起,“病毒”来势汹汹,“医生”“志愿者”迅速冲入被“病毒”包围的人群,用身体阻隔“病毒”,为身处病毒区的大家带上口罩;随后,“病毒”消失,《YES!OK》再次响起,学子们重新嗨起来,抗疫取得最终胜利。信息技术系“传递口罩”歌舞表演,演绎了疫情期间疫情防控宣传者,向群众传递抗疫必需品——口罩,传递出中华儿女齐心抗疫中的爱与希望。此外,大学生们还通过戏剧、太极、武术等艺术形式融合,借助戏剧脸谱“红”与“黑”的意向,展现新时代青年人奋斗、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扇子舞、水袖舞,五星红旗造型、“羽翼”队形等表达当代大学生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感及彰显积极向上的良好风采。

入场式表演后,第九套广播操表演随即展开,各系100人的队伍,分别身着橘、蓝、白、粉、红、紫各系系服,精神饱满,热情洋溢,每一个人都站得笔挺,做的笔直。表演中,他们时而蹲下,时而立起,时而侧转,时而跑跳不断变换着形体姿势,张弛有度,整齐划一的方阵组合,起蹲协调的步调频率,激扬有力的风貌力度吸引了观众的眼球,成为本次运动会开幕式中的新亮点。

“广播体操是体现一种‘全年运动,全面健身’的健康理念,平常大家积极训练,从不迟到早退,很好的将我们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头体现了出来。”参加广播体操表演的管理学系2019级学生刘梦卿表示。

在致开幕词,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院长张华荣表示,希望同学们以运动会为契机走上操场,走进阳光,在运动中享受生命的荣光和美好;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终身体育”的理念,不断加强体育锻炼,以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