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志愿服务

国际志愿者日学院协办福州市关爱城市留守儿童活动

  • 来源:院团委
  • 发布时间: 2020-12-01

1128日下午由共青团福州市委员会(以下简称“团市委”)、福建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福州市关爱城市留守儿童国际志愿者日活动福州市儿童公园举办,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作为唯一高校协办该活动。49名青年志愿者与现场留守儿童通过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了解“光盘行动”“垃圾分类”等公益理念。

关爱城市留守儿童暨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许静妍 摄

活动现场,出席活动的团省委副书记陈训明希望志愿者们让爱温暖爱,让爱影响爱,让爱传递爱,携起手来,向美出发、向梦出发、向爱出发。                                                                  

父母陪伴孩子进行垃圾分类   许静妍 摄

本次活动运用“互联网+志愿者+社工服务模式”,汇聚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到关爱扶助留守儿童以及儿童事业的队伍中来。同学们在团市委的统一部署下,为孩子们准备了光盘宣言、垃圾分类微笑印记你问我答四个关卡,陪着小朋友们在游戏里学习,寓教于乐,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志愿者进行讲解过程   许静妍 摄

“看到孩子们的笑容和欢呼,就感觉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作为本次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志愿活动的负责人,管理学系2018人力资源管理的吴雨琪深有感触每一场志愿对于志愿者来说都是一种成长,这份经历会让大学生活变得更加的丰满,志愿让青春更美丽。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呼吁更多社会各界人士关心关爱儿童成长,参与到关爱扶助留守儿童以及儿童事业的队伍当中来。



关爱城市留守儿童暨国际志愿者日活动合照   许静妍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