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志愿服务

学院举办“给予爱,止于艾”防艾宣传主题活动

  • 来源:院团委
  • 发布时间: 2020-11-30

11月29日上午,由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主办,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给予爱,止于艾”防艾宣传主题活动在协和校园和福建师大A区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共分为“予爱防‘艾’”、“防艾图片展”、“‘艾’”的抱抱”、“为‘艾’发声”四个环节。在“予爱防‘艾’”环节中,同学们在志愿者的组织下参加防艾小游戏,并回答问卷。参与者也可以通过线上问卷答题到活动现场兑换奖品。“防艾图片展”环节展示了由省疾控中心提供的有关艾滋病相关简介的海报,并由相关人员进行讲解。同学们还通过“‘艾’”的抱抱”环节与院团委吉祥物团团所扮演的艾滋病患者进行了一次爱的拥抱,通过“为‘艾’发声”环节在签名墙上签名。


志愿者们精心为学院师生准备小礼品   潘著 摄


防艾宣传主题活动现场的祝福信条   彭婧怡 摄

此外,志愿者们在手腕上绑红丝带,沿校骑行并分发宣传手册,进行防艾知识的宣传


环校骑行志愿者们合照纪念活动   彭婧怡 摄

来自国际商学系2020级的李芃芃同学分享了她的参与感受:“大家对于防艾还是很关注的,都很积极也很乐于参与到游戏和答题当中经过此次活动,大家对于防艾的措施以及艾滋病都有了更深的了解”。

据悉,本次活动提高了学院大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增加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相关知识的了解,给予艾滋病病人更多的关爱和理解,树立对艾滋病的正确防护观念。引领大学生关注社会问题,提高大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同时引导我院学生在无私奉献中发扬志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