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媒体青年

新时代志愿服务 |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举行旧衣回收活动

  • 来源: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宣传部
  • 发布时间: 2020-11-04

原文内容如下:

   11月1日,由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低碳聚一起,衣旧传温情”旧衣回收活动在福建师范大学A区广场以及和熙园食堂门口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弘扬勤俭节约与助人为乐的中华传统美德,提高学校师生循环利用和节俭行善的意识,避免资源浪费,并鼓励新时代大学生对有需要人士伸出援助之手,提高自身道德品行修养。

  活动当天,协和学院志愿者们在活动地点搭建捐赠点,并前往宿舍楼进行活动宣传以及废旧衣物收集。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在宿舍的学生讲述旧衣回收的意义,呼吁他们参加活动。不少在校生纷纷捐出闲置的衣物和书籍。扫楼结束后,志愿者还针对回收的书籍进行分类整理,下午5时,旧衣回收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对旧衣旧书资源化、减量化进程以及资源循环利用等起到推进作用,同时提升广大学生节约意识。将闲置资源再利用于公益事业,以实际的行动帮助有需要的人,在倡导低碳环保的生活新理念的同时,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奉献精神以及对社会问题的关心。